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

漢字的藝術之美


我個人一直很喜歡翻看甲骨文,雖然我對這種文字一竅不通,但甲骨文那種接近圖畫的形體,豐富直接的闡述宇宙萬物本相,道出天地間最初始的奧秘,在在都非常吸引我。

而篆文這種字體,更是書法裡最具藝術形貌的字體,那種像煙霧繚繞曲折的筆劃,真像影舞中的女體,婀娜多姿!

漢字發展與表現的極限到哪裡呢?若與電腦動畫結合,其魅力不可限量吧!

遊逛you tube ,無意中看到一段很棒的漢字動畫,與大家分享之。


請按右下角you tube 視窗放大螢幕
資料來源http://tw.youtube.com/watch?v=emXw0pgrrlY

7 則留言:

披頭王 提到...

馬被火燒死?
游魚成龍的夢碎?

匿名 提到...

香菇老師
我們開始要約動物園攤了

真拍謝
一天到晚都在約攤 >_<

匿名 提到...

我比較喜歡小篆,雖然不見得看的懂

香姑 提到...

披頭王
這段漢字動畫,
內容說什麼恐怕很費解,
大概也只能看圖說故事,
各自解讀吧,
我也說不出確定的內容,只是喜歡。

阿寬
我也覺得篆字是最美的字體。

寶姨
寫信了。

匿名 提到...

多看幾次就可以瞭解個大概了。

香姑 提到...

老人家
多看幾遍還是
只窺其一,不知其二,丟三落四的,
大概我沒慧根。

匿名 提到...

在找論文相關資料的時候(鳥蟲書)偶然路過你的BO。
經營得非常用心^^
這個動畫給了我很多啟發 非常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