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0日 星期日

幕後剪影

3月26日下午,學校剛第一次段考完,校園很寧靜,天氣是我最愛的晴朗春日,但我很無聊的耐性的在辦公室改考卷、KEY著限時上傳的成績。

耳邊不時傳來紙風車劇團在操場綵排的巨大音響,終於,我忍不住了,背起昨晚早就準備好的相機走向操場,開始用影像來記錄這次讓我非常快樂非常感動的藝術饗宴。

「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說是藝術工程,真是再恰當不過了。紙風車劇團在台灣巡迴演出已經超過二千場了,這龐大的兒童藝術工程每次能順利演出,擄獲所有兒童的感動,為兒童的第一次藝術接觸圓夢,是許多幕後無名英雄一起完成的。我都不認識他們,但衷心的謝謝他們。

我們且來看看這些幕後志工吧。


────────






影像記錄,是任何重要活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這位攝影大師從下午的綵排到晚上的正式演出,一直不停的穿梭會場獵取鏡頭,第一次如此接近真實體驗攝影記者的辛苦。

這位攝影大師是誰?

披頭王高中同學?還是赫赫有名的部落格大師張大魯?還是披頭王的高中同學就是張大魯,張大魯就是披頭王的高中同學?兩個人根本就是同一個人?等待披頭王來解答了。









「我是一個巫婆,而且是一個有經驗的巫婆,所以我的名字叫做『屋頂(巫頂)』……。」

這是所有看過紙風車表演的兒童,都能琅琅上口的台詞,滾瓜爛熟。

巫頂,劇場演出的甘草人物,靈魂人物。

除了台上的演出,台下,他還負責演出的指導、口白等等,看到他隨時展現一臉笑靨,似乎對這種東奔西走的演藝工作甘之如飴吧;那壯碩的身材,正堅實的承擔守護台灣的藝術幼苗。







這位像李志希的中年帥哥,下午看到他默默的幫忙排著演出會場的板凳,晚上則看到他在演出前幫忙暖場維持秩序,我叫他「校長兼撞鐘的」。







粗獷的外表有一顆細膩的心,每個演出道具的細節,他都照顧到了;然後大概也是十項全能吧,連音響也要幫忙照顧;身旁這位甜美小姐,還負責節目的演出角色呢。

劇團的每個員工都身兼數職,真辛苦他們了。

別漏掉了,後面還有一位默默奉獻者。









我校住宿高中生,在舍監的帶領下,也為這次紙風車的演出,奉獻了些微的力量。^^












當然演出的經費贊助,是紙風車劇團得以下鄉演出為孩子製造歡笑的最重要因素,感謝這些贊助者。

不能免俗的,我校的帥哥校長當然要上台,以代表人身份向所有贊助者致感謝詞。

一旁的唐˙詰柯德,正是我們追尋永不放棄的夢想之化身。





我真該為那個捐款箱來個特寫,那天晚上表演結束,我大概是第一個走出去捐款的人,以後每個月我也會當認捐者贊助演出。

希望大家都來贊助「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為更多的小孩製造歡樂,啟蒙藝術之芽。

6 則留言:

gaxiong 提到...

香菇大:
您拍到的是魯魯魯,(不過是不是要加一下馬克克...免得他難做ㄟ...XD)
並非披頭王在國語日報的記者同學啦!
^^

披頭王 提到...

感謝gaxiong
原來大魯本尊是醬喔?!
哈,沙漠之舟應該不會追到山谷來吧!

匿名 提到...

香菇真有心!
小乖亮相了?
大魯是佳里人,四十出頭。算是同鄉了。

披頭王 提到...

高大哥
四十二歲
南投中興人

香姑 提到...

小同鄉
魯大的照片是限制級喔?!
還要馬賽克喔?!
他不是全裸照都貼在自己的部落了?!
我不會馬賽克技術耶,
就讓他這樣晾著吧。^^
我已經很保留了,
只貼側面照,我還有他的正面照喔。


披頭王
原來你的同學是南投人。

我看大魯細皮嫩肉的,
以為他是擦歐蕾的,
就是你的高中同學呢。^^
哪天我只看到一個攝影記者啊。

沙漠之舟追到山谷來?
真嚇人耶,久聞惡名,
這裡山重水複,保證讓他迷路。^^

老人家
原來大魯也是台南人,與有榮焉。
對他的認知不是他有600萬香民,
而是他是熱心公益的善心人士。

小乖難得願意拍照,
幫她拍了幾張,那晚她也很HIGHT。

披頭王 提到...

http://www.wretch.cc/blog/kidsmile&article_id=11470882
高大哥本尊
照片都他拍的
他是兒童觀點
大魯是成人角度

小乖真的很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