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

戲劇移動城堡-開場白

台北縣政府舉辦了一個所謂的「兒童表演藝術節」,在全縣29個鄉鎮輪迴表演,上星期三下午輪迴到雙溪鄉,在我校活動中心演出,全鄉國小學生都到我校看表演,大朋友、小朋友齊聚一堂,共襄盛舉,整個校園被炒得熱鬧滾滾,為莘莘學子創造了一整個快樂下午。


這個「戲劇移動城堡」 活動,由紙風車劇團負責執行演出,支援表演的藝術團體,還有新象創作劇團、弘宛然古典布袋戲團等。

表演的內容有紙風車最夯的「追風賽狗大會」、「神話故事后羿射日」、「鄉土劇雙溪三寶」、「布袋戲」等,還有各種遊戲活動:彩繪、烤乳豬、母雞下蛋、阿拉丁許願池、沙漠行舟騎駱駝體驗、DIY氣球造型等,五花八門,看到眼花撩亂,簡直就是藝術大雜燴!

第二天問學生好不好玩?他們直說:無聊!我心想:你們這些e世代小孩,真不容易知足感恩!

不過像這種大雜燴演出,本來就很不討好的,如果是單一藝術表演,效果一定很棒,例如由紙風車單獨演出,我看全鄉小孩會瘋了,我還記得去年紙風車來雙溪演出的那一個快樂夜晚!不過北縣府不可能讓紙風車壟斷演出的,藝術資源總要利益均霑的,可是效果卻打折扣了,單純之美更勝於繁複。

















4 則留言:

披頭王 提到...

現在小朋友
不知道感念
政府德政嗎
嘻嘻
周打虎連任
選前大造勢
還真無聊唷
拍謝

BG 提到...

這真是個為了公平
不惜拋棄完美或更佳/較佳的例子

香姑 提到...

披頭王
周打虎在北縣每個鄉鎮豎立他的巨型「政績刊版」,那才真叫奇觀啊。

我們每個月都會收到「北縣教育」的宣傳月刊,教育是百年樹人的大事,何須月月喧囂?

政績吊車尾,花錢倒是周第一啊。

藝術表演是好事,但不該大雜燴便宜行事去執行,又變成一樁選舉造勢花錢了事。

香姑 提到...

BG
這叫協商還是妥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