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張口老虎咬人了



上星期自由時報報導:

台灣燈會虎張口 被罵觸霉頭

結果,昨天嘉義市舉辦的台灣燈會煙火膛炸

三十三人遭燒灼傷送醫,七人傷重住院治療……。

民俗研究者的預言成真?張口老虎會帶來不祥?


──────


不管民間對張口老虎的說法是否迷信,我則認為台灣的煙火秀實在太頻繁了,這種瞬間燃燒鉅額鈔票、製造一堆煙霧,造成巨大空汙的慶典活動,我一向不喜。

不是提倡「節能減碳」嗎?政府卻自打嘴吧帶頭反其道而行。



7 則留言:

gaxiong 提到...

演戲啊演戲!節能減碳不過是表現給媒體傳播之ㄧ場戲!還是一場兒戲。
一場政府領導人扮演幼稚園或國小老師在檢查有無帶手帕的低俗!
陳蚊欠的症覆兩肚希也是場向一堆耗能造碳大企業募資充作贖罪券之大爛戲。

oldmen 提到...

譴責煙火!

那麼堆垃圾,
你不會射準一點喔?
射老百姓幹嘛?!

推得一乾二淨的,
看報導都嫌髒了自己的眼睛。

raindog73 提到...

台灣就是這樣的山頭主義
一個元宵節燈會,一定要弄到每個縣市都辦
都有主燈、都放煙火...(沒辦還會被質疑錢到哪裡去了)
大家知道那些主燈用完之後在哪裡嗎?
都嘛被棄置在城市的角落...
慶元宵應該還可更有創意和實質意義吧...

gaxiong 提到...

諸雀羅列蜂砲響;
唬巄東南地牛動。

嗯...巧合巧合。

香姑 提到...

小同鄉
我看今年這隻老虎有點兇耶,
馬英冏恐怕罩不住啦,
「台灣同胞們」要自求多福啦。

正副兩度吸有一堆錯誤資訊,
自詡為時代知性女性的小妹大不知道?
我看也是配合政府演戲啦,
牆頭花到處搖擺啦。

香姑 提到...

老人家
沒錯,都是煙火的錯,
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
當然這次也是煙火乾燥或潮濕的問題,
絕對不是負責單位的問題啦……

香姑 提到...

raindog73
說真的,對於煙火秀,我很膩了。

如果只用幾個人設計幾多砲火,
就可以快速消耗經費預算,
又可為很多很多人製造極速快樂,
又可以狠撈商機,
這種便宜輕鬆利多的事,
誰不搶?

那些腦漿早已凝固的做官人,
誰還能還會搞出什麼費時吃力的創意?
更遑論顧及其他公共議題層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