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0日 星期日

台北聯合國印象


每個星期我都必須到台北,感覺台北快變成聯合國了。

來到台北城,到處可見來自東南亞各國的外勞,在火車上、在車站大廳、在車站廁所等,隨時可看見、可聽見成群的、成雙的、獨行的外勞幾哩聒啦的對話;走在台北街頭,與你錯身而過的人,也總會有幾個是膚色較深的外國人。

然後,來到了館前路眼鏡行去調整眼鏡,更聽到老闆說:整條懷寧街的商店,好多店家都僱用非法來台打工的大陸人,……。

除了工作機會被境外移入者搶走之外,目前媒體天天炒作大陸觀光即將全面開放,而來自香港、大陸人士,對台灣房地產也很有興趣,這看起來好像大利多,其實是禍不是福,背後太多負面因素,你看總統大選後,房地產就節節高漲,恐怕台灣本地人,以後不但要承受高房價、高物價之害,更要面對更多的謀職競爭者。

話再說回來,走在台北街頭,看看行人膚色,我擔心未來台灣恐怕要淪為人種大雜燴地區了。

我家老爹說的沒錯:台灣不必等加入聯國,台灣本身就是聯合國了。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久不見~香菇老師~^^

也許是鄉居生活慣了~

還蠻討厭去台北市~

每次去錄音或受訪~

結束後就馬上回觀音~

呵~總感覺那不是人住的地方~

大選後~國民黨馬上換個嘴臉~

台灣堪憂啊~不談這個了~

有支MV這兩天才完成~

哈哈~看了心情會平靜很多~

有空來逛逛漫畫店聽歌喔~^0^


ㄚ玄~@_@

披頭王 提到...

我住台北中國城
她不是聯合國啦
中時比聯合大?

香姑 提到...

阿玄
每個星期,
我都在體驗「城鄉差距」,
喜歡都市的生活機能方便,
喜歡鄉村的氣氛悠閒自在。

又在為新專輯忙碌?
本土原創加油喔!

披頭王
謝謝提供
「披頭式」冷笑話一則。^^

匿名 提到...

現況詭異得實在有夠恐怖。

當初他馬的選舉語言,
越來越像一場精心策劃過的騙局。為時已晚。

我完全失去著力點,無法描述;
只確定一件事,不安正在擴散。

妳說的那篇的回應有夠長,
牽扯的層面太廣,主軸糊掉了,各說各話。
我拷貝下來看,還沒看完,也不完全瞭解。
我覺得,好像每個人都在找出口,抓枕木。

除了吃喝玩樂以外,
就一整個不順。希望那只是暫時的不順。

大家都平安嗎?妳自己也要保重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