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6日 星期五

石碇遊之二 黑豆館

所有的研習最後都是和吃喝玩樂結合。^^

去華梵大學途中,同事推薦我們先去「黑豆生活館」享受「黑豆腐大餐」。
















說是「館」,其實是一棟因陋就簡的鐵皮屋。

因此「館內」可以襯托山林野趣的一組一組大塊原木桌椅,就顯得很不搭調,整個「館內」的收藏擺飾也很擁擠,真是可惜了。

老闆大概想先營業努力攢積財源經費,將來再改建吧。

不過「館內」一隅的佛教經典還是引起我的注目。






這一頓「黑豆腐大餐」,還不錯吃。

其中原味黑豆腐,清淡透心涼,我最愛。所有的食材,我都一概只喜歡原味不加工的,豆腐,就是原味沾醬料的最好吃。^^





讓你猜猜看,這是啥?

蘆筍?不是!箭竹筍?更不是!半天心?還是猜錯!

這是我今天在黑豆館吃到的一道好菜──牧草心。

和我第一次吃「山蘇」的「驚豔」經驗相同,鮮嫩清脆,真是好野菜,鄭重推薦!




6 則留言:

披頭王 提到...

應該滿清爽
營養美味

匿名 提到...

我不喜歡酸梅湯,
但是那些土甕很有古早味

香姑 提到...

披頭王
豆腐是平民食材,
卻有皇帝級營養。


阿寬
我倒是很喜歡喝酸梅湯的。
以前台北新公園(二二八紀念公園)
側門對面,有家酸梅湯超好喝的。

古甕擺設應該是生意賣點之ㄧ。

匿名 提到...

那是不是在一棟日本時代老房子裡?
若是,那妳應是指「公園號」吧
以前在一本介紹台灣小吃的書看過
說到飲料,夏天差不多也到了
這次一定要找機會到台南喝「楊桃湯」

香姑 提到...

阿寬
很久的印象了,
不記得他在什麼房子裡,
不過好像就叫公園號,
後來房子改建了,
感覺好像湯也淡了。><

披頭王 提到...

公園號,在二二八側門襄陽路口,一棟橘色日本人建荷蘭式建築吧,我以前的公司在對面,老師講的沒錯口味有變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