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3日 星期五

中邪乎?



你猜得到這是什麼?
答案再平凡不過,但經過人類偉大複雜的想像加工之後,人類最後給自己的答案往往匪夷所思。




星期三下午一點,我班和友班聯誼一起去征服雙溪最高峰逸仙山。

好好的快樂登山遊,卻演變出離奇的「靈異事件」,始料非及!

逸仙山古名蝙蝠山,山勢宛如一隻展翅的蝙蝠。山不高,卻很陡,所以爬得我雙腿痠軟無力發抖、心跳如雷鼓,血脈奔騰,想到廖風德,所以沿途走走停停,不趕不急。學生則是不論男女,又跑又奔,如生龍活虎,這種爬山法?果真年輕是本錢?!

沿路,天空微陰,壓抑悶熱,男同學說了不少靈異故事,女同學雖然膽小害怕卻又好奇愛聽,耳朵大概還是豎著聽到心坎了。……,然後山頂的廁所又是如此的幽暗恐怖,……,我猜這大概是本班「靈異事件」的肇因吧。^ ^

爬山回來,才回辦公室休息,就有學生到辦公室大聲叫嚷了:有同學……。去班上一看,竟然有人哭的歇斯底里,完全失控的場景!只好把學生帶回辦公室安撫。

詢問之後,聽到的答案內容卻讓我傻眼:什麼爬山卡到陰啦、不自覺的想吐想哭啦、自己是靈異體質,所以很容易被什麼附身啦,……。@ @ a

這些半大還小的腦袋瓜到底裝了什麼?想像力真豐富耶!靈異節目看太多了?!

故事的續集是:這些同學昨晚都被父母帶去「收驚」,一次不夠,今天還請假去做第二次「心理治療」。

我的知識建構,讓我對什麼怪力亂神,完全無法理解,唯一的理解是:這根本是「高山症」的發作,爬山太累了嘛,完全和靈異事件、卡到陰無關。

可是學生的小腦袋完全不接受你的洗腦,她們寧可認為自己中邪了。

無厘頭事件一樁!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用卡到陰當請假的事由,真強到不行!

圖片我以為是鐵人二十八號。^___^。

匿名 提到...

現在的學生請假理由真多
聽過內人的學生最誇張的請假理由
期中考期間出國旅遊
到泰國求平安符

老師請假理由更勁爆
某某老師請產假
校長:請假也要找個好理由
看她沒懷孕,怎麼會是請產假
人室主任:因為早產

香姑 提到...

老人家
是理由很強。
小孩子驚嚇過度,
強留在學校,也是無心上課的,
父母也是基於安撫小孩必須如此做。

鐵人二十八號,
這答案真酷。改天貼「真相」。^^


Luteia
這種消息轉述一定出了問題吧。
可能是老師流產了,
這本來就應該請假啊。

匿名 提到...

香菇老師:
這是真實的案例
因為當事人很瘦
懷孕時又沒穿孕裝
看不太出來有懷孕跡象(男人本來就不太會注意這種事情)
真的是早產
這個笑話在學校流傳很久!

披頭王 提到...

靈異事件請假,應該出示畫符,以資證明…
照片是劉其偉的畫嗎?

匿名 提到...

大概是我媽的關係

我一直不太相信有「鬼」或「中邪」

倒是我一直巴不得「哆啦A夢」是真的

gaxiong 提到...

香菇大:
現在校園還有某種流行:
『教師「足月早產」』!
比如,11月結婚,隔年4-5月就生產,
嬰兒可是健康的足月寶寶喔!

XD~(OS:人家趕進度也不行嗎?)

香姑 提到...

Luteia
早產!更該給假了。

披頭王
家長親自來請假,我們都會給假的。
不是劉其偉,請見補貼的真相圖。

阿寬
多啦ㄟ夢是許多小孩的夢想,
小乖美眉就曾經夢想要這玩意兒。^ ^



小同鄉
趕進度也無妨了XD。
現在連未婚生子,政府都給補貼了。
別忘了現在有四分之一的小孩是混血兒了,
我們還要感謝有這些趕進度的純種台灣小孩呢。

中邪題材變成討論產假,始料非及。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