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7日 星期六

石碇遊之三──遊街獵影



橫跨石碇的高架橋,你看出這座高架橋有什麼特別之處?

橋柱好單薄!

一般的高架橋橋柱都是又圓又粗又壯的,這橋柱禁得起921大地震或四川大地震?懷疑!







石碇國小操場。

司令台沒有張貼或懸掛所謂的國家元首肖像,對於跟上時代的進步訊息,這所鄉村小學,可沒有落伍。







無意中逛進石碇國小的「蕨類教室」。

不只用看的,大家還動手拈、聞、嗅這些草葉的味道,舉動不是正確的,小朋友不要誰學喔,不過也讓大家看到老師強烈的好奇心與求知慾之一面。^^



同事告訴我這是薄荷,聞嗅之後,順便拍照存證。





這些路標,我猜不是同一時間製作的。





石碇狹窄老街難得一見之打鐵店一瞥。

這種古老行業,必須經年累月與高溫相伴,家家有冷氣的現代環境,這行業很難存續的,大概也只能在鄉間看到。





路過而已,石碇百年石頭厝非假日沒開放。





深坑豆腐是大家所熟悉的,其實據傳說,深坑豆腐產品與技術都來自於石碇呢。






所有的研習都以吃喝玩樂結束。^^

這是研習行程的最後,大家駐足於石碇名產店「陳記豆腐味」,採購豆腐蛋糕系列產品。




台灣的休閒產業發展的很成功,平凡的豆腐重新改良開發,新產品附加產值給生意人帶來經營的新春天和商機。這種台灣在地經驗是台灣人取之不盡的智慧財富。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石碇
沒去過

深坑
有去過
單純去拜訪客戶
豆腐,沒看到所以沒吃到

台灣有很多風景區
我都沒去過

香姑 提到...

Luteia
我也沒去過巴黎、德國、義大利等,
更沒去過稚內。^^

披頭王 提到...

稚內???
薄荷我種過
很好養
快枯時
倒水馬上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