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日 星期六

小行動大力量

八月三十日,星期四,全台灣高中職、國中小,共同開學日。

一整天,從早上七點半直到下午六點,像一顆陀螺不停的轉,不停的忙,連喝水、上廁所、吃飯的時間,都被壓縮了。

每年新學期開始都是如此,尤其帶新生班時,更是這種情況,好像在上戰鬥營。

現在的小孩真是一年比一年小,連掃地工作都要親自指導呢,他們真的不會掃地ㄋㄟ!擦窗戶也是。不能怪他們,在家每個都是少爺小姐,我家小乖也是啊。

問我心情好嗎?坦白告訴你:累,回家就癱在床上了,但心情OK。為什麼?答案在下面。






暑假,我幫新生上了四星期的輔導課,
最後一天上課完,
竟然有一個氣質美少女拿了一張小便條給我,
看了,心頭很溫暖!
這樣一顆柔軟的心!

這小小溫暖的行動,
是老師任勞任怨的力量來源呢。






1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些小朋友…好貼心…即使再累,也都值得…真的

匿名 提到...

看這種小字條的感覺,

是天下第一陶醉ㄋㄟ。真好。

披頭王 提到...

這才是真的
很窩心
老師的辛勞
做了心靈SPA
ㄧ切打拼都值得

匿名 提到...

現在孩子很有主見
也懂得表達意見
也曉得給老師支持鼓勵

感謝香菇為我們的下一代辛苦與付出
這樣的老師,讓人尊敬

香姑 提到...

柔柔
每年都會發生這種事,
所以教書還是我的最愛。^^

老人家
真的是樂陶陶,
不必旋轉就暈了。^^

披頭王:
小朋友的心既純真又柔軟,
每年都帶給我許多驚喜,
為我作免費的心靈SPA。

黑手黨:
的確,
現在的小朋友真的很有主見,勇於表達。
老師如果不努力,
都會被小朋友吐槽呢。^^

謝謝你的鼓勵,
我仍需繼續努力。

匿名 提到...

興趣和工作能結合……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我…是否也可行…(自言自語的問自己~"~)

匿名 提到...

辛苦了~~~^^
一張貼心的小紙條
會讓人心是熱熱的暖暖的

匿名 提到...

想到學校開學了
我又得跟著學生們一起擠公車就煩
不管我早出門或晚幾分出門
總會遇到他們
快抓狂啦

匿名 提到...

 恩。。我也喜歡您

香姑 提到...

柔柔
你當然可以啊,
我也是進入教育圈之後,
才找到安身立命的地方。
心理的建設很重要的。

oumama
那感覺就像逛oumama 的網,
也是暖暖的。
真高興你逛過來,竭誠歡迎!^^

子塵:
很同情你。
擠沙丁魚公車上學的日子,
真的離我好遙遠了!
香菇老矣。><

冰緹:
你也要快樂喔,
最近看你的網,
有點灰暗。

匿名 提到...

^^…
早安…過來看看妳…

我知,我可以,只在於自己是否能付諸實行
我想很多,但很多都不是為自己想,而是為我其他,可是,自己的將來是操之在己,我不該把自己放到最後…別人的事…我無法去煩惱,我應該是要為自己付出和投資……

香姑 提到...

柔柔
進修很重要,是一種長遠的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