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6日 星期三

中秋登山

中秋之日,天清氣爽,很適合郊外踏青,尤其連下兩天雨放晴了,更是出外透氣的好時機,我選擇去爬山,坐在山頂吹風,才有清新的頭腦好好想事情,也好過中秋節在殯儀館烤肉

駐立山頂,微風輕拂,整個人神氣清朗,又如仙人憑虛御風飄飄然乎!四面遠眺,沙皮狗山,依然慵懶的趴在那兒曬太陽。^^



登山資訊




登頂之後,找個好地點,
倚山面海吹風,最棒的享受!




有人全家出遊,一起放風箏,
這比去殯儀館烤肉有趣多了,
鐵定是健康的家庭。



桃源谷群山環繞,
最吸引我的,永遠是沙皮狗山。




今天運氣不錯,拍到了戴帽子的烏龜。




這些草,告訴我們,
越卑微的生物,生命越強韌。




老爹說:根據中視MIT的報導,
這是冰河時期就有的原生蕨類。




呼應阿寬回應,補圖:
小叔的女兒一拿到「破傘蕨」,
愛不釋手,力量泉湧,
原本說走不動了,要抱抱,
現在怎麼問,都說「走得動了」。^^


1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天氣…真好…南部的中秋…四天都在下大雨…一一|||

香姑 提到...

柔柔:
連下四天雨?真同情你啊,
看來你的中秋連假是「泡湯」了。

今年東北角的氣候,
我必須真心的感謝老天爺,
上半年,雨水少了,希望秋冬也是。

匿名 提到...

原來有沙皮狗刪這麼有趣的名子
真的很久沒去了

我要帶enzo去!

香姑 提到...

黑手黨:
這裡視野景觀很美,可以一遊。

披頭王 提到...

烏龜戴帽子真是經典!

匿名 提到...

最底下的蕨類植物叫做「破傘蕨」
因為牠看起來就像一把破破爛爛的傘
書上真的這麼寫...

匿名 提到...

呵…其實這次的假期下不下雨…對我來說…沒什麼太大的差別…^^

不過,看來妳過的很不錯,我就很開心囉…

匿名 提到...

今天是教師節

祝您天天這麼愜意 身體如此健壯
繼續踏尋遍野看世界

香姑 提到...

披頭王:
「龜山戴帽」
是龜山島著名的景觀與氣象觀測。
我在無名有幾篇「遊龜山島」,歡迎點閱。http://www.wretch.cc/blog/et855045&article_id=6935871

阿寬:
謝謝告知。
「破傘蕨」,這名稱妙!
呼應你的留言,有補圖一張喔。^^

柔柔:
不管晴天雨天,放假不放假,
日子就是一天一天過,
煩惱是一天,快樂也是一天,
大家都開心過日子。


冰緹:有收到祝福,謝謝啦。^^

披頭王 提到...

祝福
致勝鮮師
香菇老師
生日快樂

匿名 提到...

老師快樂喲!

回應有補貼在我的留言版了。

香姑 提到...

披頭王、老人家:
收到快樂了,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