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0日 星期日

文學猜謎-植物篇2


2008年,無論是甘是苦,鐵定是熱鬧滾滾,不想寫嚴肅話題,來輕鬆猜謎吧(答案另補)。

之一──────

走過
才知道那中年以後 弄皺了的
一張臉
凹的 是舊疾
凸的 是新傷
談笑之間
有人說 涼拌最好

請問這首新詩所描寫的對象為何?


之二──────

密密的網
可否網住你的心
甜甜的滋味
可否留住你的情
可愛的你
可懂得我綿密的心
細緻的情

這首新詩所歌詠對象為何?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先來胡猜

#1 苦瓜

#2 哈密瓜

祝妳闔家新的一年,

諸事順利、笑口常開、平安、健康、快樂!

我嘛再三四天就整理好了,搬家萬歲!!!^___^。

披頭王 提到...

苦瓜臉和網室哈密瓜

匿名 提到...

我的答案也一樣
這次跟著老人家跟披頭王的答案來了

香姑 提到...

老人家、披頭王、阿寬
賓果!
甘苦常相倚,吃苦是吃補,
祝福你們2008年先苦後甘,甜甜蜜蜜。

老人家
搬家萬歲,龍體要保重耶。

披頭王 提到...

香菇老師認識妳真好!

香姑 提到...

披頭王
也很高興認識你,
喜歡你的敏銳,
喜歡你努力表現豁達,
也讓我對生命的體認更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