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日 星期六

新倉頡造字(補)





倉頡造字,當然是個大工程,但倉頡不會只有一個,無數個倉頡造出數不清認不完的字,現代倉頡創意更多,造出無數的怪字。

這四個組合字,最接近的相似詞是「永恆」。

更具體的說:宇宙洪荒,悠悠忽忽,雖然經歷無數變動,仍然亙古存在。

戀人山盟海誓最愛這說詞,都說什麼只在乎朝朝暮暮,不在乎永恆,然而最希冀的,還是這個美麗的結局。

想到答案了嗎? 答案另補。


───────────





「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長恨歌)
那麼,這世間還有什麼是「永恆」、「亙古不變」的?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該不會是指「天長地久」

披頭王 提到...

阿寬加一票
不在乎天長地久
只在乎曾經擁有

香姑 提到...

阿寬、披頭王
兩位猜題高手啊。^__^

匿名 提到...

猜字~我喜歡這種有趣的題材
要再接再厲多想些有意思的喔!

披頭王 提到...

我是跟著阿寬的答案來的

香姑 提到...

披頭王
懂得向別人學習,就是聰明人。^^

匿名 提到...

什麼時候,我居然成了「被學習的對象」啦?都說不可妄自菲薄,不過我還真難想像會有這麼一天呢!不敢當不敢當|||

香姑 提到...

阿寬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每個人都有機會
成為別人學習請益的對象,
生活常識、經驗、技藝、學識、思想,
甚至德行典範等各方面都可以的。

匿名 提到...

你們在互相奉承吧..

香姑 提到...

匿名
說奉承太嚴重啦!
這只是網友之間互相呼應罷了。^^

歡迎光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