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2日 星期六

聖誕快樂組曲-畫藝琴音父母心

今天帶大家逛一個樸實溫馨的音樂藝術之窩,順便聆賞美妙琴音。


毎年小乖的音樂發表會,都是安排在耶誕假期前,發表會場就在鋼琴老師如意家三樓,一樓門口老早就布置的熱鬧繽紛,都是如意爸爸帶著全家DIY完成的。


曉茵作品之一
Welcome!如意老師妹妹曉茵巧手繪藝歡迎你!




樓梯轉角也有慧心巧思。




三樓會場,充滿聖誕溫馨氣息,都是如意老師全家合作DIY完成。



這棵聖誕樹,是如意爸爸的傑作,用木棍、鐵絲、棉花、噴漆、黏膠等材料完成的,用了四、五年了,只是毎年再加一點新裝飾,很環保。






最了不起的是這個演奏舞台,完全是如意爸爸DIY完成的,我必須特別強調的是:如意爸爸本身並不是木工、裝潢師喔。父母對子女的愛,不是展現在那超過百萬的購琴費用上,而是這種處處可見的用心。(舞臺上正在練琴的是我家小乖妹妹 ^^)



毎年如意老師都很體貼的為小朋友準備了聖誕禮物。




上半場表演完,中場休息時就可以抽獎換禮物了。^^




曉茵作品之二
今年才掛上去的看板,曉茵創作,爸爸幫忙裝設,全部DIY。




曉茵作品之三
典雅的畫板,筆觸非常細膩。



曉茵作品之四
原色木板,經過曉茵細膩的魔手揮灑,如魔術般呈現一幅古典精緻的佳構,令人驚嘆不已。

如意爸爸、如意老師、曉茵、還有在幕後默默支援一切的如意媽媽,全家總動員,一起為小朋友築起了一個充滿愛、溫馨的音樂藝術小窩。

現在請大家一起聆賞如意、曉茵電子琴鋼琴雙合奏〈聖誕快樂組曲〉,
共度溫馨耶誕假日。

(很抱歉,聖誕節過了,音樂欣賞也該結束了,音樂影片卸載了。2008/3/15版主)

1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感覺很棒
小時候最愛在耶誕時節
到百貨公司看那些應景裝飾

匿名 提到...

好奇香菇去金瓜石幾次?
我那天去真是被人潮給嚇到
想說星期天應該不會有太多人出門玩
結果還是被人擠

其實我跟我弟準備買便當吃時
只想躲在屋子內
因為我想看屋內陳設擺飾
所以沒有選擇露天

下次準備去水湳洞
我要好好把十三層遺址拍個過癮
等著我拍照片回來吧^^~

匿名 提到...

我好喜歡那幾個木看板
很有巧思
也希望有天有自己的店可以自己設計
但...那都只是想而已><~

匿名 提到...

ㄟ...暱稱沒有出現
香菇會不會不知道是我啊
趕緊在補幾句
別搞錯了唷
^____^

匿名 提到...

很精采的聯彈
默契很好

披頭王 提到...

這些小朋友的美術
都很厲害喔
爸爸的愛心
經老師說明後更顯偉大
小乖這麼大喔
那老師也應該很好命了

匿名 提到...

又見小乖,^___^。

將來也一定是氣質美少女!

Merry X'mas and Happy New Year!

匿名 提到...

祝香菇老師闔家耶誕平安新年快樂
謝謝您的支持鼓勵

香姑 提到...

阿寬
聖誕節那歡樂溫暖的氣氛,任誰都愛,
當然更是小朋友的最愛。
去年之前,
我還每年為小乖在聖誕襪裡面放禮物呢;
小三之前,
她還真相信禮物是聖誕老公公送的呢。^^


子塵
就是匿名,我還是認得出妳呀。^^

金瓜石去過多少次?不記得了。
有老爹帶全家去的,
和同事去的不只一次,
還有小乖去那裡表演,去接她,也算一次。
但黃金神社,沒上去,腿軟,我懶啊。

每次都只喜歡在那棵大榕樹下
喝咖啡,看風景。^^
去金瓜石不能假日去,擠啊。

luteia
有同感,
我也覺得如意姐妹聯彈默契絕佳。
每年的音樂發表會,
我們所有出席的小朋友、家長,
最翹首期盼的就是壓軸的
如意老師姐妹的鋼琴電子琴合奏。


披頭王
那些看板畫都是曉茵的作品,
不是小朋友畫的。
我的攝影技巧不優,看她的實作更棒。

如意父母大概是我碰過最謙和樸素的好野人,
對一雙女兒的教育非常民主用心,
姐妹倆人讀的不是美術或音樂,
卻各自讓她們發展,
並且全力支持。

還有如意媽媽DIY做的芋圓,
大概比九份阿甘姨的芋圓好吃百倍喔,
這也沒蓋你。^^

我家小乖是小六生,
這朵小香菇讓我覺得自己很好命。^^


老人家
你的讚美我就不客氣的收下囉。^__^
我也覺得我家小乖妹妹
將來也是個氣質美女。^__^

也祝福老人家全家聖誕快樂新年如意,
搬到新家步步高升,
生意興隆,日日有見財。

還要再次言謝,
謝謝老人家惠賜字畫圖像,
讓我壽祿雙全。^__^

匿名 提到...

^^a…看來…大家都來向香菇道聲祝福了…我好像晚了些…

曉茵作品--很棒,真的,我很喜歡^^

香菇:祝妳有個美好的聖誕節~^^~

by amily

香姑 提到...

BG
也祝福妳聖誕快樂新年如意,
不要再背痛,
常常去逸樂貪腐,忘卻煩惱。

我的網,實在龜速。><

柔柔
不遲啦,
祝福永遠都不會太遲,
也祝福你聖誕快樂,
新年如意,
高中金榜。^^

匿名 提到...

tks...^^

by amily

匿名 提到...

這個音樂教室
很有誠意也很用心
我內人也是鋼琴老師
我會把這篇給他看看人家的用心,值得學習

另外,這個音樂教室是在貢寮嗎?

匿名 提到...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香姑 提到...

柔柔
新年好呀。

黑手黨
原來ENZO的媽媽也是音樂老師,
大家互相切磋很不錯耶。
如意老師的音樂教室
就在雙溪往貢寮的路途中。

也祝福你們全家新的一年順心如意,
小ENZO健健康康頭好壯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