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8日 星期一

腹有詩書氣自華






蕭蕭老師
攝於2008/1/29豐原中教會現代文學營
作品〈憨孫耶,好去睏啊!〉入選於翰林版國中國文


────────







蕭蕭老師一走進文學營教室,就吸引了我的目光,講究的服飾把他瀟灑儒雅的書生氣質襯托的更突出,神采奕奕,完全看不出他曾經中風過。

在不急不徐的談吐中,蕭蕭老師讓我們很清楚的體認到詩歌的創作,就是在「柔軟的頭腦」、「柔軟的心」當中創作而成。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蕭蕭老師所提到的自我介紹方法。「蕭水順」三個字,可以讓蕭蕭老師介紹一小時半,由這三個字衍生出許多典故,學生要把蕭蕭老師忘了也真難啊!

原來蕭蕭老師利用每次等待老婆開飯的零碎六、七分鐘,隨時翻閱《辭海》,累積了他豐富的知識典故,讓他的學生上課如沐春風。著作等身的蕭蕭老師,大概就是那種所謂:「善於管理時間的人,就是掌握成功契機的人。」那一類型的人吧。

當蕭蕭老師說:下課時間到了。文學營的同學都叫起來:啥!這麼快就要下課了!我也是這種感覺,轉頭跟身邊的同事說:蕭蕭老師的學生真幸福,可以天天上他的課。這次能面對面上蕭蕭老師的課,我也很幸福。



4 則留言:

披頭王 提到...

蕭蕭樣子很年輕,簽名也性格!

香姑 提到...

披頭王
蕭蕭老師已經花甲之年了。

匿名 提到...

我後來才知道,蕭蕭是男的= =

香姑 提到...

阿寬
猜猜看:蕭颯,是男?是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