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3日 星期六

最用心的文化局長







路寒袖老師
攝於2008/1/30豐原中教會現代文學營

作品〈等待冬天〉,入選南一版國中國文
守護灣潭的燈〉,入選康軒版國中國文


────────


路寒袖老師,才氣縱橫的得獎專家。年紀輕輕,已經囊括不少文學大獎,也是家喻戶曉的最佳填詞人,紅極一時的〈畫眉〉,就是由路寒袖老師填詞的。

其實,路寒袖老師最讓我感動的,是他對公事的認真投入。

路老師以一個文人作家投入公家部門工作,擔任高雄文化局長,非常用心的整頓高雄古蹟,不但勘察了高雄所有古蹟,還自費十多萬元添購攝影器材,為高雄的文化古蹟攝影建檔。

高雄武德殿,就是在路寒袖老師帶領著高雄文化局同仁辛苦整頓擘劃下,從頹圮陳腐被遺忘的破舊日據時代練武場,有了新生面貌,而且都儘量保留它的原貌,沒有規劃特別的展示空間,只是呈現它原來練武的場地原貌,是真正能讓民眾親近,在這裡練武、練舞的活動古蹟,與百姓的休閒活動結合了。

另外,根據路老師所言,高雄有108(?)個舊碼頭,原本都是軍方碼頭,棄之不用可惜,也都在高雄市政府的整頓方案中。最成功的案子就是「真愛碼頭」,從昔日的軍方碼頭,蛻變成今日視野寬敞、悠閒浪漫的休閒碼頭,這裡面有路老師許多的用心在其中。

路老師真是最用心的文化局長,應該給予愛的鼓勵,鼓掌!

(插播:綠營執政,真該做好宣導工作,免得「棚頂做到流汗,棚腳嫌到流瀾。」)

最讓人欣慰的,公務繁忙的路老師,其創作靈感並沒有被公務淹沒,聽著路寒袖老師一首一首的朗誦因公務須要所創作的詩歌,不禁讚嘆:才子!因為他認真用心,所以老天才如此疼惜他。願老天一直庇祐這位認真生活,認真創作,認真公務的文化局長,讓他的創作才華源源不斷。

相關閱讀:
古雅台語人路寒袖
http://staff.whsh.tc.edu.tw/~huanyin/lu.htm

維基百科-路寒袖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B7%AF%E5%AF%92%E8%A2%96

「路寒袖」筆名的由來
http://blog.yam.com/BlogIndex.php?BLOG_ID=yaputo&CATEGORY_ID=731580

2 則留言:

披頭王 提到...

小胡哥的高中老師
我也沾光

香姑 提到...

披頭王
你是沾光,我是歡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