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6日 星期日

九族空中捷運











空中纜車,現在似乎是台灣振興觀光業的一帖救命仙丹,從北到南,從西部到東部,都有空纜建設專案的提出。

有的空纜案一談二十多年,現在卻卡死了,如台北北投空纜

有的甫提出就已胎死腹中,如高雄跨港空纜

最幸運的,當然是台北貓纜,雖然貓纜弊端叢生,而且建築在落雷頻繁的山區,但2007年七月開始營運以來,至今一周年已突破500萬人次。

九族文化村也有一條空纜,是台灣第一座輕載量空中纜車

我的搭乘體驗是:輕捷方便。還沒搭乘過貓纜,九族文化村的空纜滿足了我空中漫步之體驗。

除了以一種十分舒服的鳥瞰視野欣賞九族文化村整個園區的山林美景,「我覺得它不會有安全問題」,既節省遊園時間,又體貼了像我這種已有老骨頭的人。

我深刻的感受是:空纜的快捷便利,似乎抵免了空纜所產生的什麼地方生態破壞、帶動一方繁榮卻加速另一方的沒落、安全等問題。

搭乘九族空纜,我感受不到這些問題的逼迫性,我只感受到這種輕捷方便的交通工具之種種優點,凡事總是一刀兩刃,既無法兩全,則取其輕耶?!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So that those who will accidentally visit your site will not waste there time with this stupid topics.

匿名 提到...

I truly appreciate it.

匿名 提到...

Well, all I can say is. Im hungry.

匿名 提到...

To the owner of this blog, how far youve come?You were a great blogger.

披頭王 提到...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8/04/blog-post_04.html
搭貓纜就會得樂透嗎?!

香姑 提到...

披頭王
我看是貓纜被落雷打中的機率比中樂透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