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

明天過後…..,然後呢?

《明天過後》這部片子,很多人看過吧,人類惡劣的環保作為,造成地球氣候的災變,形成新的冰河時期。

電影中,那種一秒鐘溫度急速下降10度的急凍場面,還真讓人印象深刻。

電影中,那位有先見之明的教授傑克霍爾的警語也讓我念念不忘。


傑克教授說:地球曾經有過一次冰河時期,未來冰河時期,也即將來到,而我們能做的只是一些緊急措施而已,……能救多少就救多少……。

電影中,水淹紐約的場景,大概也讓過去幾年常淹水的台灣百姓刻骨銘心吧。

最近我看了倪匡的《原子空間》,小說內容提到二四O四年時代,整個地球,完全被封在一種單調的藍色的冰原中,整個星球的表面還充滿核爆才會產生的輻射線……。

在倪匡的小說中,二四O四年的地球,只有一位人類倖存。

前天在搜尋神話資料,看到很多古文明國家都有大洪水毀滅世界的傳說,其中原因之一,就是上帝認為人類作惡太多,所以決心要以大洪水毀滅世界。

幸運的是每個民族的大洪水傳說,總是有一些人類倖免於難,人類文明也因此得以再續,免於滅絕,和《明天過後》的結局一樣。

這些資料,乍看都是毫無關聯的點,但經過我的腦袋瓜的串連,就形成了一條引導思索無盡延伸的曲線了。

不管是科學家推測出來的地球曾經歷經冰河時期、各民族古老的大洪水傳說、電影的預言、倪匡小說的預言,都告訴我們:人類很會糟蹋自己所賴以依附生存的地球,地球不生病也難。(有興趣的請看 You tube哭泣的地球系列影片)

南亞地震大海嘯、緬甸風災、四川大地震等災難,從電視看到的畫面,比之於《明天過後》虛擬的災難場景,是完完全全的寫實,和電影場景一樣驚心動魄。

明天過後,人類會面臨什麼命運?

我不是杞人憂天,只是想問:
馬上,將帶給台灣什麼明天?








電影:《明天過後》惡搞片段
影片來源:http://tw.youtube.com/watch?v=LoCSIIB8e30



你認為電影畫面是惡搞?那麼請看南亞大海嘯實錄:
http://tw.youtube.com/watch?v=rumvb8PxsS0

10 則留言:

披頭王 提到...

香菇老師
拜讀過後
我搜尋過去自己也轉貼過一篇影片
明天過後?
但找不到無法和妳分享
意外找到星期天
有學問的病友張大哥大作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7/04/blog-post_14.html

披頭王 提到...

拍謝啦
老師有看過沒
是這篇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7/04/blog-post_9846.html

披頭王 提到...

試試看老師
我那還能看
出處:
http://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Lucifer78&f_ART_ID=873905

匿名 提到...

明天過後,已經看過四遍,
有時間再翻出來看一遍。

川震這次最幸運的是水壩沒事,
不然死傷恐怕要上百萬人。

匿名 提到...

明天過後…..,然後呢?

當然是 大、後、天 囉!

匿名 提到...

現在是放暑假的時期…不知妳是否還要忙學校的事呢^^…

明天過後…想想我看了也有二、三次了,明天過後…會如何?我想沒人可以100%預料的準,我們會如何呢??…還是把握現在吧…^^

by amily

匿名 提到...

明天過後會是怎樣的狀況?
應該還是一切未知吧!
或許因為未知而能夠讓人類帶著希望努力。
如果一切都是已知的命運,
那…相信放棄絕對會高過努力。

電影明天過後裡頭有個場景讓魚兒印象深刻…
當他們避難在圖書館時要將書籍拿來當柴燒以取暖時,有個人可惜著「尼采」的著作,而另一人卻不削的說:那只不過是個戀x的變態寫的書。

匿名 提到...

不知道是不是我國文太爛,我還是搞不懂什麼叫做「馬上」「漸漸」好?= =

披頭王 提到...

坐在鐵馬上喝完健健美,讓我們祈禱馬上漸漸好……Orz

香姑 提到...

老人家
水壩沒潰堤,可是雨卻直直落,
我看大陸同胞還是生活在水深火熱中啊!

披頭王
馬神民調直直落,Orz……

喻拔
明天過後,
後天、大後天……
我還是繼續逛你的格!^^

柔柔
明天過後,還是忙,
公事不忙私事忙,私事不忙公事忙,
把握當下,隨波逐流去也。

魚兒
潘朵拉最後關上好奇之盒,
總算終於為人類保住了未來的「希望」。

尼采著作如果最後能替某些人保命,
不就是發揮了它最偉大
傳承文明命脈的作用?
至於其真面貌為何,
偉大哲人或變態者,就不重要了。

阿寬
奶罩院長是運用「短文改寫為長篇」法,
現在國文老師也來模仿一下,
保證你豁然開朗:
馬上漸漸慢慢緩緩徐徐稍稍微微……
……好個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