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

九族篇外篇

很多人都有這種遊樂經驗吧,就是出去玩,總是會碰到一些插曲,為你的逸樂再添加一些意外回憶。

貼上一些不能歸類的圖,是這次旅遊的小點心。





戴墨鏡的阿伯,你拍照往哪裡對焦啊?





九族祭典會所舞台上方的雕塑圖像,也有帶眼鏡喔!





這位阿嬤手真巧,穿梭之間,十分靈活,我都來不及拍照呢。不過她的皮膚真是細皮嫩肉,手也很細,和我印象中原住民飽經風霜黝黑的臉上都有著深刻皺紋的容貌,完全是刻板印象之外。疑……







九族文化村在魚池鄉,我們一行人從九族玩出來之後,在街上等候豐榮客運,我注意到街上的看板,都統一成魚形之狀,連路燈也經過設計彩繪上「魚尾紋」,不一定美,也可能亂花公帑了,但看得出來鄉公所也是很為觀光貪腐努力打拚的。

車子終於來了,可以回家了。

這次九族遊,實在花太多時間在車上了,沒辦法,老爹不喜歡在外面過夜,也不想自己開車,美少女則需要有伴,兩家一起出遊,時間都要喬來喬去的,就這樣披星戴月的過了極疲倦又快樂的一天。

梁實秋雅舍小品有一篇文章提到旅遊,人一旦日子過的無聊了,就會去旅行,旅行累了,就會想回家,家呆膩了,就會再出去旅行,……如此,人一生就是在這種流浪、回家周而復始的歲月流轉中結束了。

5 則留言:

披頭王 提到...

第一張哇哈哈
無敵

香姑 提到...

披頭王
偶發之巧合產生物外之趣。^^

匿名 提到...

最後一段,說的好貼切…
遊子在外久了,就會想回家…這好像是人的天性…

by amily

匿名 提到...

我有看見 BG 的 mail 了。^___^。

豐原有兩位社團的朋友,
一位是豐原客運,曾經深入九二一的災區。
另一位就是九族啦。

眼睛又圓又大,是 ET 本色?
帽垂像眼鏡蛇,也是個神秘的謎。

香姑 提到...

柔柔
天下風景各有其美麗之處,
但總敵不過金窩銀窩不如我的狗窩可愛。^^

老人家
相識滿天下,走到哪裡都可以貪腐逸樂,
更羨慕了……^^

關於蛇的圖騰,我也很納悶:
無論東方、西方的古老傳說,
都有蛇的身影,
這實在是可以好好研究的題目。

最近一直在看倪匡的科幻小說,
其中一個論點
就是地球人不是原生的地球人,
也是外星人移民地球,
會不會是地球的文明不管是哪洲,
其實同出一源?姑論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