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

一個轉彎一個驚奇等著你(補音樂)



天天見面的人,不一定就能有共鳴交集,沒什麼感覺,沒什麼印象,模糊的像車窗外晃過的影子。

有的人,即使跟你只有幾次會面,幾次談話,卻已經悄悄盤踞你記憶的某個區塊了。



────────


上星期,資深帥哥主任,打電話到家裡來,告知要離職的事。今天他又來辦公室辭別。

一向魯鈍拙於應酬語的我,面對真情的辭行,更是笨拙無措,只是默然。

心中當然有想法的,好傢伙,還欠我六杯咖啡,就要走了。

資深帥哥主任,喜歡重口味的麻辣刺激。

三更半夜了,他卻一個人駕著破銅爛鐵銅罐車,飆到九份山上「夜總會區」,和那些黃塚孤魂為伴,等山巔冰冷的寒風清空了腦袋瓜裡所有的渣滓,再飆車下山,然後一夜好眠。

我看主任也是個莫名其妙的孤魂。

刮大風下大雨的日子,他偏偏選擇去釣魚。面對幾乎要把人吞噬的巨浪,他心中想著:就隨著大浪漂流出去吧。卻又拚命的用繩子把身軀固定在防波塊上,大聲吶喊著:我跟你拚了!

一個矛盾的靈魂。

電話裡,他再次說著他暑假才剛環島旅行回來的驚奇趣譚。

這次他還帶著國小畢業的兒子一起去,就用他那部早該進回收場的破銅爛鐵銅罐車。

半路拋錨是鐵定的命運,偏又遇上黑天暗地視線模糊的傾盆大雨,前不著村,後不見來人,總算找到修車廠,就一路和兒子推著銅罐車進修車廠。

……我想像著天地悠悠,兩個渺小微不足道的身影……。

擁有博士學位,又是高中主任,卻告訴你:他要離職了,要到某個小學去服務了,你有什麼想法?

到小學去服務委屈嗎?少一萬塊摳摳算嚴重嗎?問題不在實質的名位、金錢上,問題在於頭腦的想法,心情的感受!

資深帥哥主任說:繞了一圈,他選擇回到原點,比較輕鬆自在。

或許生命就是在不斷的衝撞中,才撞出自己的出路。

我還是默然無聲,資深帥哥主任,祝福你。


────────


不停地,

一直在尋找,

穿過山,河,海,叢林,大樓,隧道,人群,部落,

看見,

他所居住的花園,王國,地球,宇宙。

發現,

一切變的渺小。
(鏽的詩歌)


──────


補上寶姨點播的祝福歌曲。

聽了一下午,不同時期的Simon & Garfunkel,靈魂都被安撫了。



中年以上的 Simon & Garfunkel --American Tune






年輕時代的Simon & Garfunkel



15 則留言:

披頭王 提到...

報告老師
帥哥主任真有心
為了理想回初心
少一萬不算煩心
博士校長也開心
小弟不才格偷心
引用老師米勒心

匿名 提到...

為了三餐和存退休金,
把一天中的12個小時,找個好價錢賣了...
這是一個中年上班族的理想

為了平衡生活充實性靈
每天縮短睡眠2小時,獨處面對自己
這是一個居家男人的理想

祝福每個還知道理想是什麼,也努力在追求的人

匿名 提到...

太困難的選擇
放棄表示意見
祝資深帥哥主任未來順利,加油

再點歌送帥哥
American Tune by Simon & Garfunkel

匿名 提到...

再工作10年
我就要準備退休

然後去自助旅行
圓夢

披頭王 提到...

Simon & Garfunkel
這二首比較不熟
拳擊手和惡水上的大橋
比較普羅
雖然可能不搭文

匿名 提到...

香菇:
朕失業啦 哈...^^
為了生命安全
朕還是離開吧

(在警察局裡面前也被恐嚇 傷害 沒王法了)

(詳情就不再說了 )

(唉 失業又要開庭 煩)

欽此

匿名 提到...

^^…人生,多少都要瘋狂一下才不枉此生…
擁有高薪的工作相對的要付出多少違背自己良心的事…?回歸自然,反撲歸真…才會得到真正自己想要的生活,也會比較快樂…

by amily

香姑 提到...

披頭王
都是年輕時聽的老歌重溫了一下。^^
又:「Simon & Garfunkel 這二首比較不熟」……
這什麼語法啊,
我是不是也要仿造:「披頭小王子&披頭四這二首比較不熟」……。

raindog
現實與理想加上鈔票,都能兼得之,這是大家都要的,幸運兒有多少?
這讓我想到諸神黃昏邪惡帝國說的-〈中年男人三大樂〉:
升官發財死了老婆。
郭董都遇上了,真是了不起。


BG
謝謝祝福,帥哥會看到的,
點播,我一併收聽了。

Luteia
退休以後,可能沒體力、沒精神、沒心情了,行樂貪腐請把握當下。^^

雍正皇
連皇上也會煩,代誌大條了,
你不會去踹馬九的屁股啊!
什麼苦民所苦,根本是苦上加苦!
石油以後是一星期調漲一次!
馬的!


柔柔
「回歸自然,反撲歸真…才會得到真正自己想要的生活,也會比較快樂…」
你這些回應我幫你收起來了,留給我們有一些年紀的歐桑用,
你還很年輕比較適用「愛拚才會贏」啦,加油了。

披頭王 提到...

老師說得對
意思是賽門和葛芬科
影片中唱的這兩首
我比較不熟
真正常聽的
畢業生/惡水上的大橋
我也放在我家

匿名 提到...

常常很多人會說退休後如何如何,或是以後要怎樣怎樣做之類的,往往都是嘴巴說說而已,帥哥主任做那樣的決定與行動,實在很不容易。
想想人可以很簡單,但是旁務責任壓在身上想簡單也難。
也許他的想法只是回到原點,讓自己輕鬆自然罷了,但是在旁人眼中對這樣的決策力還是很不簡單。

匿名 提到...

帥哥主任很幸福^^
這樣的決定需要勇氣和智慧~~~

匿名 提到...

呵呵…嗯,我現在還…年輕(怎麼說的有點心虛…我才剛過xx歲沒多久…唉),趁我現在還有『本錢』…應該要多嚐試一些新奇的事…哈哈^^

by amily

匿名 提到...

四年崎嶇的山路,

四年孤單的宿舍

孤燈伴孤影

還有那個好山好水

以及濃得化不開的友情

總在悄悄地默默地敲著我的心房

別了,好山好水

別了,好友

別了,雙溪我的愛

香姑 提到...

披頭王
我有職業病,你多包含了。^^
這幾天經常的動作是:
一面編教材,
一面點播賽門與葛芬柯的老歌,
或聽聽天使女伶、恩雅的歌曲,
甚至娜娜的……

魚兒
你說對了,他只是想讓自己輕鬆些,
不過外人的眼光和想法,
可是沉重的負擔,
能做出決定,是大破大立。

雨貓
能破能立,
大概是這位帥哥主任自己要完成的人生修煉吧。

柔柔
相信你是很積極過日子的,
好好享用你的青春吧,
別老是有一堆老氣橫秋的想法。

香姑 提到...

匿名
像我這種年紀的歐巴桑,
能在一個人面前毫無顧忌的說話,
很快樂的談話,
恐怕是很難得的幸福,稀有到要收集紀念,
可是我每次和這位其實還很年輕的
「資深帥哥主任」談話,
就是暢快淋漓,笑著回辦公室,
然後回家再去和老爹說,真是太幸福了,
頭腦也是被清空了,沒負擔,好幸福……。

雖然我常常對離開我的人都很冷漠以對,
但為了那六杯咖啡,
我應該還會去叨擾帥哥主任的。^^

希望帥哥主任一切安好,
自己選擇的這條路,一路有勝景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