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9日 星期二

停電閒話

鳳凰颱風,世外桃源唯一的災情
──────停電。

一條粗電線管就在屋簷前方懸吊著,
電力也掛了。

晚餐後,陷入一片黑暗。

樓上只有鋼琴室的照明燈是亮著的。
其他房間的都掛了。

我在一小方書桌前,
秉燭夜key,準備暑輔教材。

一小時之後,眼睛酸澀,
移駕到鋼琴室繼續奮鬥。

小乖美少女上樓來了,
也擠到鋼琴室看她的橘子小說。
這個暑假她迷上橘子和九把刀的小說了。

老爹也上樓了,
也擠到鋼琴室,橫躺在和式床板上。

全家三口,沒事就閒話兩句。

停電的好處!
全家好久沒這樣擠在一起了。

小NB電耗完了~ ~ ~
大NB電也耗完了~ ~ ~

睡覺去。

小乖美少女又勾著我的手睡覺了。
她好久沒有這個動作了。
她長大了。
我想念她的小時候。

─────

一覺醒來,曦光微現,電來了!

狂風仍繼續在鬼嚎著。

我在晨光微曦中,key 著這篇日誌。


13 則留言:

披頭王 提到...

颱風天
變成
家人親密的日子
平安最好
幸福真棒

gaxiong 提到...

香菇大大:
停電造就家人感情來電,
果真,
在晨曦中更感受這美好:大家都平安。

香姑 提到...

小同鄉
你也好,暑假忙?

匿名 提到...

香菇老師金認真哩
停電的颱風天還寫網誌
精神可嘉

香姑 提到...

披頭王
每次颱風停電,就是來電時間。^^
抱歉把你的回應漏掉了。

阿妹
我是一覺醒來,閒話幾句而已,一點都不認真,更新也慢,回應也慢,懶!^^

匿名 提到...

我這裡沒有停電時的閒情,但有著風雨中的平靜,28號颱風假…除了和弟去ikea外,就是一直待在家裡,很安靜的…也是一種閒情吧^^…

我喜歡寧靜的感覺…

by amily

香姑 提到...

柔柔
颱風停電日,英英美代子拜訪日,大家幸福。^^

披頭王 提到...

香菇老師
沒關係
黑暗之中忙中有錯
呵呵

香姑 提到...

披頭王
說得妙啊!XD

匿名 提到...

這種朦朧的情感,真的很溫馨。
我懂。^___^。

香姑 提到...

老人家
我們一家三口好久沒在晚餐後聚在樓上一起聊天了,感謝停電。

難怪以前的人會生那麼多小孩,沒電的時代,晚上沒事要幹嘛?

題外閒話,別打我 ^__^

匿名 提到...

上面的 好笑
哈哈哈..

香姑 提到...

冰緹
停電嘛,說說笑話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