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2日 星期二

米勒畫展篇外兩三語




昨天去「逛」米勒畫展,沒錯,是用逛的。

人多,圖畫小,畫面灰暗一團,一堆人就擠在你身旁,我實在「看無」,不到一個小時就出來了,買紀念品的時間比逛畫展的時間還多呢 。 XDD

你儘管笑我好了,庸俗沒藝術氣質的香菇。

假想:
如果有一個像郭台銘那樣有錢的老公,包一天展覽會場,讓我一個人靜靜的在那些名畫之前,慢慢的精雕細酌,或許我就可以對這些名畫看出一些名堂了。……

附庸風雅,其實學不來的,藝術品味也不是可速成的。……

眼皮睜不開了,明天再談。

8 則留言:

披頭王 提到...

一直還沒去逛
九年前去奧賽看過也是逛的
改天和太太去逛
我不用錢她半價
哈哈

匿名 提到...

我倒是一直很想去逛逛…
但…在台北…一一|||

唉…不知高雄會不會有這樣的展覽…

by amily

匿名 提到...

買紀念品的時間比逛畫展的時間還多

我幾年前去南海學園看印度展,好像也是類似的狀況─沒看到什麼展品,到史博館三樓咖啡廳坐下來喝茶的時間反而還比較多

匿名 提到...

香菇:
經濟不景氣 大清皇帝被她陳小瑩裁員了
朕要去勞工局申訴 ^^
其實朕這位粉絲是想忘了她
因為各方面她都太優秀
反觀朕 除了雍正皇帝四個字
卻一無是處 一無所有 唉....

欽此

匿名 提到...

香菇老師
偶可以理解你的感受啦~

我覺得欣賞的環境
如果人太多
很難靜下來好好看展
反而容易讓人心情變浮躁
馬上加速離開
啊到了禮品販賣部
也是一堆人山人海
好像在搶買蛋塔/甜甜圈哩
整個優雅的FU都沒啦~

台灣每次展XX大師名作
我以前去好幾次的經驗
都覺得白花錢去看一堆人頭
唯一解決方法是挑冷門時段進去
偶自己在國外的看展經驗
客人素質也比較高
差別應該是在於
台灣人進去比較容易大聲喧嘩
還有帶年紀過小的小朋友進去
容易喧嘩吵鬧
啊另外就是欣賞藝術的方法和涵養及目的不一樣

台灣人以為進去就會有氣質
但並沒有把該有的禮儀表現出來
不是越界踩線~就是想偷摸藝術品@@

以上是鴨的各倫觀察^^

香姑 提到...

披頭王
建議帶放大鏡去看。^^

柔柔
重大的藝文展覽都還是重北輕南現象,
想看,祇好搭高鐵上台北囉。

雍正皇
不是你該有的,申述無效的啦。
你是男子漢好自為之。


阿寬
即使逛紀念品店,我還是有一些想法的,
改天寫出來。^^

鴨密瓜
你這篇真是放諸海內外皆準的觀展者的心聲呀!
在台灣觀賞藝文展,水平還在提升中。

匿名 提到...

台灣很多熱門的展覽都是去看人頭
光是排隊買票排隊進場都要花不少時間
進去裡頭後人擠人
想要在某些作品前多停留些時間都不行
你不想走,後頭的人潮擠得你不得不移步
所以還是得要找冷門的時段
現在還是暑假,天天爆滿
看來得要學校開學後才能去

香姑 提到...

魚兒
畫展到九月五日而已,
開學後去,人更擁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