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5日 星期四

茶花莊遠足

好久沒遠足了,現在稱為健行踏青,今天被操得很累,陪著學校一群文學營的學生遠足去,目標從學校徒步至茶花莊

茶花莊是雙溪有名的觀光景點,目前花莊由莊氏兄弟經營,園內九百多種茶花,加上正在培育的一百多種,並栽種有少數其他植物,觀賞旺季在春天,所以現在園內幾乎看不到開花的茶花,只有滿園深深淺淺的綠葉恣肆生長。


這數字會騙人,是愛恩斯坦的相對論數字,在三十五度的悶熱陽光威勢下,走到腳底生煙。




入口處培育中的茶花苗





琉球香茶,根據莊主的說詞,開花時花開萬朵,看那綠葉奔放勃發的狀貌,可以想像花開萬朵的壯觀。



最實用的油茶樹仔,茶樹本身已有二十幾年樹齡。



越南原生黃海棠,不但葉脈分明,葉子尾端的雙魚尾叉,非常別緻,觀葉就已十分悅目。看來台灣不只被越南新娘攻陷,植物王國也淪陷了。



這花有個十分古怪的名字,碎花棋盤腳,第一次看到它,就深深被吸引,今天終於有機會幫它拍照介紹。



莊主特地撥開覆蓋的盆栽綠葉讓我拍照的寶貝,台灣原生菱角。



這植物你認識吧!當然,如果從小到大一直生活在都會,大概是認不得它了。拿在手上啃,粒粒飽滿甜香,塞滿嘴巴時,很滿足的幸福。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最後一張...我以前看《龍貓》電影的時候,就有注意到玉米原來長的是什麼模樣了

匿名 提到...

雙溪是牡丹旁邊的雙溪嗎?

香姑 提到...

阿寬:
賓果!答對了!
很多人吃飯不識五榖的。

黑手黨:
牡丹正是雙溪的一個村。
為什麼你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