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6日 星期四

黃金稻穗成熟了

終於有機會幫老爹家種作稻穀的收成過程,做完整的圖像紀錄,讓大家體驗一下農家生涯。

紀錄內容闢為「收成紀實」單元,以主題逐一呈現。各單元分為:
黃金稻穗成熟了」、
謙卑面向大地收割」、
歇腳吃點心」、
匯集稻束」、
穀集穀」、
移動離心機(打穀機)」、
晒榖收成」、
收割後的田野」。


************


嫩綠的秧苗是未來收成的寄託。

春節結束,元宵過後,公公就開始培苗、插秧,可惜當時已經開學上課,沒有拍攝到這些畫面。

書本印象,秧田裡總是要有稻草人、旗幟迎風招展,這是為了驚嚇趕走來啄食的小鳥,隨著時代的進步,看不到稻草人了,公公總是撿拾收集選舉旗布、雨傘隨機綁紮,紅綠配,造型饒有趣味。

今年沒有大風災,算是風調雨順,金黃稻穗成熟了,可以歡喜收割了。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才是汗水的結晶。

相片中,我感受了流逝的時間和成長的喜悅。

很不錯的系列喔。

香姑 提到...

老人家
寫這系列,
只是想紀錄大地故事,
總比政治人物噴口水作秀好吧。^__^

匿名 提到...

看了你拍了黃金稻穗成熟影像,讓我回憶起小時,你是否可告訴我在那裡拍攝的?讓我回味一下,謝謝,如方便的話,我留下我之E-mail:ku.a123@msa.hinet.net古德明,OR0921-889090,感激不盡。

香姑 提到...

古先生
寫信給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