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1日 星期六

三協成糕餅博物館資訊


資訊來源
http://www.cam.org.tw/big5/museum03.asp?rowId=373

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專業資源/台灣博物館名錄/三協成糕餅博物館

博物館介紹:三協成糕餅博物館

成立:2002.03.26

簡介:早期我們的工廠已經設立在這裡,每天製作糕餅的模具用完後,清洗乾淨,就放在門口晾乾,等到下午或隔天早晨再使用。

偶爾我發現有人會來拍攝這些模具,好奇地問東問西,詢問模具、糕餅的由來及典故,後來越來越多人來問,於是有了構想,希望找個地方擺放這些模具,並且放一些介紹的資料,供大家所取參考,這就是成立糕餅博物館的動機。

博物館一進門的走廊處,擺滿各式各樣的糕餅,不但有清楚的名稱介紹,並貼心的切成小塊,供大家試吃品嚐。

博物館的玄關處是一座迷你得實驗劇場,這是來自於法國藝術的靈感。希望博物館裡有一個和觀眾討論、互動的空間,但又不影響參觀動線,所以就將玄關設計成小劇場,配合強上的大螢幕,播放著館內提供的影片,讓大家對淡水有更近一步的認識了解。

沿著樓梯下樓,地下室擺放了許多不同種類的立體糕餅模具,讓觀眾在閱讀平面資料的同時,能有實際的物品搭配參照。

糕餅博物館的主要功能是將風俗習慣的典故、伴隨祭祀用品、以及製作祭品的模具,三者之間的關係介紹給大家。

聯絡資訊:地址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81號
電話:886-2-2621-7647
網址
http://www.chez-jean.com.tw/page-1-10.htm

種類:人物紀念館
性質:公立

2005 © 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 版權所有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21號  
電話:02-2881-2021 轉2654  
傳真:02-2883-355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