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1日 星期二

收割後的田野

收割後的稻田,空盪盪,承載著滿滿的歡欣喜悅。

殘留的稻梗,行列整齊,稻束挺立,好似小小閱兵部隊。^^

農村的生活很環保,那些稻束,婆婆會拿去菜園蓋青菜,防阻「青菜中暑」,公公也拿來堆肥。物力維艱,農家都十分惜物的,總是物盡其用。

收割完成,過幾天婆婆還會準備牲禮祭拜,感謝老天爺、感謝大地的庇祐恩賜,與土地相伴謀生的農家,對天地總是常存感恩敬畏之心的。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收成後…田野一片片的…『光禿禿』,有如初生之兒一樣…父母仍然要開始給他『播種』…讓它茁壯

最後一張的圖片…看來好可愛…像一群小小的稻草人^^

香姑 提到...

柔柔:
大地總是週而復始的循環,
生生不息。

小稻草人正在踢正步表演,
慶賀感謝大地恩賜。

匿名 提到...

香菇老師

現在才回
真是抱歉
我很散
也很隨性
請勿見怪
久了也許你就習慣了
哈哈

確實是紀實
好親切的場景
彷彿都聞得到割完稻
田裡透出的那份味道
能赤著腳走在這樣的田裡很好玩
雖然會很癢
但像在腳底按摩
很舒服
是吧
這是農家的富足處
也許以後會有人上網競標這樣的經驗吧
都市人沒有這樣"踏實"的經驗的
你的生活
我所知無幾
但至少這個部分在我看來
會覺得還蠻幸福的
至少是我所懷念的童年回憶
嗯 幸福的香菇
By the way,
拙不拙我不知道
但我覺得這樣很寫實阿
很讚

香姑 提到...

F君:
非常謝謝你撥空光臨啊。
因為知道你住過宜蘭鄉下,
特地邀請你來回味童年記憶。^^
感謝你的真情鼓勵。感恩。

匿名 提到...

真是很有意思的記錄
我爸爸也是農家子弟出身
有時他會說起少年時種田的種種辛苦
看到你這一系列自然不造作的收成記實
讓我得以稍微更深刻的體會
農作的辛苦
感謝你的分享
希望可以看到更多的農家生活記錄

香姑 提到...

mingranger
謝謝來訪。

農村生活對我來說,
其實不熟悉,
直到嫁到山上來,
才有一點接觸,
心有所感,
所以拿起相機、敲著鍵盤,
把他們記錄下來。

可惜公公今年開始也不種田了,
台灣傳統農業真的沒落了。

shirley 提到...

不好意思,
因為最近在幫客家事務局作一本專刊
講到有關礱間稻穀舂米
有關礱間的特展所出的專刊
公家機關是沒有做商業行為請放心
所以想請您授權務農稻田的相關照片
不知道是否可以使用
我會在書裡註明出處並感謝提供
可以留下聯絡方式?作為聯繫授權方便
我們公司:茱莉亞廣告傳播有限公司
信箱:juliaad@ms37.hinet.net
請把聯繫方式寄信給我!!
我是劉小姐shirley
89280268#12

shirley 提到...

因為專刊已經都編的剎不多想再加有關收稲中稲得一些過程照片~所以有些趕~是非常趕~~~找不到您的聯絡方式~好急壓~希望可以快速的稲您得答覆~讓我們專刊可以更加豐富~

香姑 提到...

shirley
回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