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9日 星期一

環保是一種時髦?

一個Anya Hindmarch 環保購物袋,叫價一萬五千元以上。

眾多明星、名模、名媛為它加持,製造高知名度。

百貨公司趁熱潮以五百元促銷。

台灣全島從北到南,民眾漏夜排隊搶購,現場推擠,引爆衝突,頭破血流,險象環生。

排隊現場,又是一個環境污染,成堆打發時間的報紙、雜誌和飲料空瓶等。

環保團體向銷售的百貨公司微風廣場抗議,也是火爆的場面。

整個與Anya Hindmarch 環保購物袋有關的事件,哪一項合乎環保概念?



真正的環保袋,
環保阿嬤第1袋 一用20年
這才是「有格調的異議份子」!
(照片引自大紀元)



高貴的罪惡之袋
裝盛的是一顆追求時尚表徵的虛榮之心。
(照片引自自由電子報)

2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十年前年輕學生買個球鞋,那些衛道者就唉唉叫~結果只是更加催生了名牌心態...此外道貌岸然的衛道者,自己也別有狂熱(瘋狂者為何,在此不再贅述),令人厭惡。

匿名 提到...

國人愛名牌,跟早期對學校的無言抗議,或許也不無關聯:像我媽她就痛恨頭髮剪成西瓜皮的青春記憶,到今天還是喜歡打扮。影響所及,討厭惡質化體制的我,從來不認為買名牌一定是什麼「虛榮心態」...

匿名 提到...

雖然我也覺得搶成那樣蠻誇張的啦!

匿名 提到...

荒謬
得到他帶出門
大家會側目:好樣的環保份子嗎?

匿名 提到...

我想不會,每個人看法都不一樣;換成我的話會說:有人帶著一只有設計感的環保袋...

香姑 提到...

阿寬:
愛美是人的本性,
西瓜皮頭髮其實很古錐的。

名牌無罪,
名牌其實是品質的保證,
但追求名牌成為一種時尚,
並不值得鼓勵。


黑手黨:
得到它,帶出門,
自己爽而已。

匿名 提到...

無論別人怎麼看,我媽就是嫌它醜;不過也因為這層記憶,我媽跟我都反對髮禁......

香姑 提到...

髮禁已經開放了,
可是我也不覺得學生自己搞的髮型有比較美,改天有空找到相片,
再貼出來給大家看,
比較評論,打分數一下。

匿名 提到...

沒有比較美,那也是長期以來低度美感的後遺症啊!大人的成長歲月裡缺少相關的刺激,很少能提供孩子美的認知,學生只得從時尚雜誌尋得範本,這也就是為什麼流行次文化的書總是比較受歡迎呀!

匿名 提到...

解除髮禁~美髮店生意變好了吧!哈哈~
環保袋那個是不錯看~可是搶成那樣是真的為環保嗎?

香姑 提到...

阿寬&小欣
看來頭髮之長短,
是美的一環,
也是環保議題討論的一部份。^^

匿名 提到...

搶成那樣,是不環保;但是環保團體到商場抗議,影響顧客的權益,也難說服更多人正視環境課題─甚至會讓逛街的人覺得,那些人「礙到老子、老娘」

匿名 提到...

老師不好意思,冰提書讀的不多,這個部落格有些不太好用..應該說我笨笨

冰緹〈笨媽〉

香姑 提到...

阿寬:
所以我才說沒有一件是合乎環保的。


笨媽冰緹:
原來冰緹就是笨媽呀!^^

我以為老人家又有新網友了,
你又搬家了嗎?

這個部落格功能很陽春,
在無名都有的功能,
這裡全部要自己設定。

如果你要留言,
就按「張貼意見」即可,
你不笨啊,你已經留言成功了^^

其實,
我覺得Google這個部落格,
是假定大家都是「電腦高手」的。

我其實是電腦智障,
卻還是把它用的嚇嚇叫,
所以很有成就感。

剛開始,
我發現它實在太陽春了,
後來才發現它可以外掛很多功能,
它的「增加網頁元素」超讚的。

它可以直接傳照片,
不必像無名需先建立在相簿上再傳。
甚至可以直接在word 寫好文章,
再直接發佈到部落格上,
不過我還沒有實驗成功,
大概那個地方設定還沒搞好。

再談。

匿名 提到...

所以我一直覺得要讓別人接受自己的看法,就不能在言語行為上惹人討厭;像前年暑假我偶然聽見某個環境生態教授說裵永俊來台「跟這片土地有什麼關係?」,當場老大不爽起來─從議題至道德,用字遣詞和具體行動都足以左右其被接受的程度...

香姑 提到...

阿寬:
這位教授的言論,
我沒有親眼目聞,
所以無法置評。

匿名 提到...

妳無法置評也沒關係,我的目的不在於追究他有沒有這樣講;我只是感慨有些人只會怪別人不接受他們的訴求,卻沒有考慮他們的表達方式。雖說忠言難免逆耳,但話被講的太死、太難聽,還會被當作「忠言」嗎?我想,這是值得討論的課題。

香姑 提到...

阿寬:
多元社會,
新舊交替時代,
對同一件事物,
當然會有不同的看法態度,
輕鬆看待吧。

匿名 提到...

輕鬆看待可以,有的甚至該消遣消遣...

香姑 提到...

Take easy!

匿名 提到...

是這樣的ㄚ..因為我的文章需求量沒那麼大,
玩玩一些小小的部落格就好,我現在那裡有類似無名的地方我比較易學,所以才在那定居了,
我沒關閉網誌啦..我設定錯誤所以大家都進不來,隔天我才知道的 拍謝..
我有空再來連結一下唄 掰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