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1日 星期二

收成紀實-附記

馬英九竟然下鄉體驗插秧,Long stay越來越有看頭了!沒帶斗笠、手套、腳套,就那樣赤裸裸的捲著褲管學插秧。

看著電視畫面,看著他手拿秧苗不知如何處理,看著他馬腳一踩在爛泥裡,搖晃的幾乎摔倒,心頭很冷!

他倒是有一句話說對了:我的腳底快熟了!七月大暑天,38度高溫的藍天下,陽光利的像一把刀,爛泥裡的水,大概也是燙的,可以這樣插秧嗎?真是夠糟蹋農人的辛苦!

考「揮汗如雨」修辭法,學生總是眾口一聲:誇飾法!看著家人在七月大溽暑,彎著腰在田裡割稻汗流浹背的景象,就知道那是「寫實法」,一點都不誇張。

不知馬英九插秧給記者拍照是花多少時間,他真能在田裡彎腰插秧撐半小時嗎?真讓他彎腰插秧半小時,恐怕要脫水中暑送醫急救了!擺擺姿態給記者拍照罷!夠賣弄造作了!

去農家住一個禮拜,就懂得農家生活甘苦?下鄉學插秧,發表農地改革政見,就是體會農人的艱辛,改善民間疾苦嗎?還不是一張買票支票,選舉造勢作秀特也太過頭了!

對照另一則新聞:兩代務農阿公和父親都熱死在田裡,孫子說不要務農,務農太辛苦了,而且也不能賺錢。這是老實坦白的心聲。

我不想談政治,也不想議論選舉秀,那些都無法讓人吃飽飯的,我只想在部落裡真實呈現克勤克儉的農家收割稻子的甘苦面貌。

一碗白米飯捧在手裡,是如此辛苦,得來不易,難怪老人家老是要說:糟蹋食物會被雷公劈死!是該好好吃完它。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
停擺唷...
其實是無名常常搞烏龍
所以我最近比較沒有寫東西
每次寫好要送出就給我...
不然要寫的文實在多的很呢><~
等無名狀況好一點就該寫寫了
要不然會越積越多

匿名 提到...

剛回到家~哈~

很高興香菇來留言~^^

當然歡迎ㄚ~

只要妳不嫌棄~

也謝謝妳ㄉ支持與祝福~

感恩ㄉ啦~@_@

香姑 提到...

子塵,
要加油囉。

阿玄,
快變成星光閃閃的星星了,
也是要加油囉。

匿名 提到...

香姑大大:
感謝您的部落格真實反應台灣農民辛苦紀實,我已將您的部落格加入<友站連結>,以方便大家迥來看您的大作。

對了,您首頁右方的<部落格觀察>我以為是連結到其他友站的部落格裡,沒想到點進入以後,,一時看錯,以為還要輸入網址才能看到,結果~~~~~~呵呵呵.......。

香姑 提到...

謝謝阿茵。

匿名 提到...

有太多浪費不懂得珍惜~
沒了卻來怨恨上天怨恨地的~

香姑 提到...

小欣:
還有機會接土地的妳,
看到阿公阿嬤的生活,
一定知道惜物是什麼。

匿名 提到...

所以就算是草地人,也未必禁得起每次的風吹日曬

香姑 提到...

這不知道。

但可確定的是,
有的人,不管他是草地人或都市人,
一定是很「肉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