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6日 星期四

歇腳吃點心

烈日當空曝晒,泡在爛泥裡割稻,體力強烈透支,腳底熱氣蒸騰,會燙熟耶,中場若不休息,任誰都不能支撐太久,鐵定中暑倒下去。

我看老爹還隨身帶著手機,問他割稻全身髒兮兮的,幹嘛還帶手機,他搞笑嘲諷的說:「有人倒下去時,打電話叫119啊!」><

不只是帶手機而已,香菸也是要隨身攜帶,提神嘛!我不會說什麼的!

割稻的日子,固定一天三大餐兩小餐,我這個煮飯婆弄好點心,就和小乖送到田地給辛苦的男女婦孺食用。

就是那樣,大家一身爛泥,隨意的在田裡就著泥水洗洗手,面對天地席地而坐,坦蕩自在,何須有什麼顧慮。只有不好意思給我拍照罷!

此刻,些許微風輕拂,稍解暑熱。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囉!!我是玟玟^^
前些日子剛考到汽車駕照囉!!

阿玄老爹最近在忙著接受各報章雜誌廣播採訪
很開心您那麼替阿玄加油喔!!
要多來看看阿玄及玟玟 幫我們打打氣喲!!

香姑 提到...

玟玟:
代父出巡,辛苦啊,
考上駕照,代表世界更廣了。

阿玄歐幾桑也加油啊。

匿名 提到...

大家辛苦了
面對土地
大家都謙卑的不肯以真面目示人阿

匿名 提到...

哦~~~^^…好懷念的稻田哦…讓我想起小時後的種種回憶^^

香姑 提到...

黑手黨:
經常接觸大地的人,
都很謙卑的。


柔柔:
想起小時候抓田螺、抓泥鰍,
ㄉㄨㄞ~~~摔進爛泥裡!!?
^+++^

匿名 提到...

經常接觸大地的人都很謙卑?那《神鬼傳奇2》的歐康諾、伊芙琳等人不就......記得他們的朋友聽到要找飛行器,問了一句:「你們都不愛待在地面上嗎?」^^

香姑 提到...

阿寬,無法回應你,沒看過「神鬼傳奇」耶。

奇幻世界的「地面」,
應該不同於可以腳踏實地的真實「大地」吧。

匿名 提到...

妳沒看過也沒關係呀!我只是拿「不愛待在地面上」這句話開個小玩笑罷了^^

香姑 提到...

阿寬:
適時的玩笑,
是生活滑潤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