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4日 星期六

101雷雨印象

這幾天天氣詭異,一向多雨潮濕的東北角,持續的晴朗炎熱,反倒是夏天一向乾旱的台北,連續大雷雨。

昨晚,看著極遠方的台北天空,閃電不斷,一道一道的劃過暗黑天際,今天母女倆去台北就碰上了大雷雨,還看到 101 瞬間被「雷吻」的奇景。

火車行到汐止,101 大樓已映入眼中。車窗上,雨點噴射,形成規律線狀雨簾。

猛地,一串像樹枝分岔的銀白強光,從 101 針塔奔閃而出,倏地飛迅消逝!一剎那,眼睛一閃,沒了!但 101 被「雷吻」的奇景,大概一輩子就印在腦海抹煞不去了。

竟然看到嚇煞人的雷擊 101 奇觀!恨一枝禿筆笨拙,既不能畫,也寫不出那壯觀樣貌一斑。大概也沒人搶拍到那壯觀奇景吧。

巨大閃電雷擊 101,閃電劃過天際的剎那,那狀貌,實在像似武林高手發功,一掌而出,氣勢萬鈞,強光閃爍,巨大能量劈面壓迫而來,無人可擋。

哈,一時之間,我竟然想到蕭峰天下第一的降龍十八掌!我猜那應該是101 巨大的避雷設備,瞬間導射出巨大的閃電能量吧。

走出台北火車站,雷聲轟隆響徹雲霄,連環閃電霹靂,就打在你的眼前胸口腳下,有夠恐怖!心驚膽顫!阿彌陀佛!我和小乖可沒做壞事,天公保庇呀!

後來搭乘信義幹線公車向老咖啡店報到,在公車裡,遠遠的,向前看去,兩邊高樓建築交逼綿延,101 就在這狹窄交逼的視線中一直高聳矗立著。

視線往上,101 的上空,烏黑的亂雲層層籠罩騰湧,針塔不見了!天空之城!那是當下心頭唯一浮現的念頭。

101,世界第一高的響亮名號,奢華高貴的消費城,還沒能吸引我去逛逛,但今天台北行,101 遭雷擊、烏雲罩頂有如天空之城的奇觀,畢生難忘。

1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曾和妳站再同樣的地方看著101的高聳…,當時也是下雨的天空………

打雷的天氣,真的少到高聳和空曠的地方…真的好危險…

暑假已過了一半…^^…接下來的一半有何計畫呢??

匿名 提到...

沒進去是對的,有壓力。

或許是我在鄉下住慣了吧..呵

昨天還在想娘家那會不會淹水,果然淹水了

真沒想到盆地的雷會打的這麼大

真的是天公保庇

香姑 提到...

柔柔
謝謝關心啊,
生命可貴,小孩稚小,
當然要保重囉。^^

暑假已被小乖打亂計畫了,
我校暑輔又開始了,
只好乖乖上課了,
然後就是等開學了……。><

冰緹
對於高樓,我完全沒有好感,
當然就不想去逛101了。

淹水,別提了,
大概是最近幾年台灣人的惡夢吧。
納莉颱風淹水的痛,
大概也是我畢生難忘的。

匿名 提到...

八月分才開始暑期輔啊…^^…我記得以前我國中時,好像沒啥暑假…若有的話…也沒有一個月那麼長…呵呵…

香姑 提到...

柔柔
台灣的小孩,
大概上了國中,
就沒有寒暑假了,
真悲哀。

匿名 提到...

~恨一枝禿筆笨拙,既不能畫,也寫不出那壯觀樣貌一斑。大概也沒人搶拍到那壯觀奇景吧。~

可隨身帶數位相機,拍事後觀察的景象,並不一定要拍即時的影像吧!另一方面也可豐富部落格的可看性,現在人很沒有耐心看長篇累牘的文章了,抱歉!我都是以影像來思考。

P.S 你的部落格怎麼訂閱?其介面像披頭王一樣,找不到RSS訂閱。

匿名 提到...

壓榨寒暑假,然後再講「收心」,悲哀中的悲哀...

披頭王 提到...

昨天蘋果頭版有拍到!

匿名 提到...

嗯…台灣人…太忙…也太茫…看著小孩的童年都背著重重的書包…臉上毫無光彩,看了就心疼…

香姑 提到...

佛頭大師:
感謝提供如此中肯的意見。

圖像的說服力的確比文字快多了,
可惜,我並不擅長攝影。

不過寫部落格,
文字絕對是必須的,
而且600個字不到的文章,
也不算長篇累牘啦。^^

Google 的部落格,
沒有提供RSS 訂閱按鈕,
謝謝連結。


阿寬:
我猜的,
你高中以前的求學生涯一定很不快樂,
因為常常看到你有憤慨之言。


披頭王
謝謝告知,
搜尋看到了。

蘋果的狗仔「守株待兔」的功力真超人,
竟可捕捉到那稍縱即逝的畫面。

不過我親眼目睹的景觀,
比那條細線壯觀可怕多了。


柔柔
也沒那麼嚴重啦,
這也是成長必然的歷練啊!
希望小乖和台灣的小孩都能快樂上學。

匿名 提到...

確實不怎麼快樂,所以談到這類問題必然帶著成見;另外,我對「必然的歷練」說法不是很贊成,因為換個角度看,這也讓人們不會想改善問題,於是也成了一種怠惰......

匿名 提到...

閃電拉在世界第一高的人造建物上,

應該是一輩子難得一見的景象;

小乖運氣好,

香菇也心滿意足了。

匿名 提到...

香姑大大:
被雷吻的台北101真的好恐怖喔!
那麼高,萬一被雷擊停電,那就糟了!


真的很不好意思喔!
因為,找不到您的留言板,所以貼在這裡。
香姑大大:
尋找夢想的天空是一個為台灣母親而發聲的個人網站。
阿茵想邀請您參加『台灣意識要過半,明天的台灣一定讚!』串連貼紙活動。因為您的朋友叛逆才女阿妹和披頭王等人的部格已經加入這個串連貼紙活動,
這個『台灣意識要過半,明天台灣一定讚!』串連推廣活動,是屬於<台灣加油向上-國會改革篇>裡的一個串連活動,阿茵希望能推展到一百個部落格來支持張貼『台灣意識要過半,明天的台灣一定讚!』串連貼紙活動。我們將在適當時候繼續推展讓台灣意識更茁壯以及國會改革議題的相關活動。
因此,阿茵也誠摯的邀請貴部落格也來加入這個串連活動,活動網頁的說明連結網址如下,
『台灣意識要過半,明天台灣一定讚!』串連推廣活動:
http://blog.roodo.com/fairy220/archives/3523699.html
最新公告:
http://blog.roodo.com/fairy220/archives/3877529.html
希望您能撥冗進一步瞭解此活動內容,歡迎有台灣心,土地情的您來參與支持,謝謝您喔!
在此也邀請您的朋友們一起來為台灣母親加油!

註:如果您的部落格旁邊欄無法張貼貼紙語法,可以開欄文方式張貼語法會顯示出圖案來。

匿名 提到...

香姑大大:
真抱歉!如果您不喜歡我這貼文可以刪掉它。
建議您開一個欄當做留言板,給網友張貼和主題不同的留言,謝謝您耐心地看完我的貼文。阿茵

匿名 提到...

不臭罵幾句,我覺得對不起自己;所以也別太見怪,反正沒人反省過這一段,我只是稍微檢討一下而已...

香姑 提到...

阿寬
其實你可以試著在你的部落裡,
寫出你的不平、
你的看法、
你的願景理想。


老人家:
運氣巧到可以去買樂透試試手氣了,
很希望我有如你的巧手可以畫出來。


阿茵:
為了台灣,
佔一點版面有何關係?
回學校上網時,
我再研究看看你所提之事。
我家上網太慢了。

匿名 提到...

蘋果5日頭版就是雷吻101的照片

匿名 提到...

所以哪天我寫的時候,希望不要又被當成是「偏執」、停留在過去;我也只想發發陳年牢騷、宣洩當年的不滿,我承認我容易受情緒左右且提不出甚麼願景、但不代表沒有責難檯面人物及社會不公的自由

香姑 提到...

阿寬
只要不是惡意攻訐,惡意傷害別人,
每個人都可以在自己的部落格隨興發揮,
沒有人有權利干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