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7日 星期二

爸爸的手



爸爸的手,很安全的,穩定的支撐著剛出生像麵糰一樣癱軟的小女兒身軀、頭顱,讓媽媽順利為小嬰兒洗澡。

爸爸的手,很勤勞的,幫女兒餵ㄋㄟㄋㄟ、洗奶瓶、換尿布、幫媽媽拖地板,幫阿嬤挖竹筍,幫阿公割稻子。

爸爸的手,很靈敏的,很小心翼翼的,輕巧舒服的為女兒掏著耳朵。

爸爸的手,很厲害的,製作各種勞作,彈弓、燈籠、蝴蝶、風箏,陪著女兒玩。

爸爸的手,很環保的,利用各種廢棄物、天然素材,製作各種樂器,沙鈴、響板、樂譜架,讓女兒使用,比買現成的還好用。

爸爸的手,很快樂的,開著車子,帶著女兒去爬山、放風箏、賞螢、抓昆蟲、抓蝦、釣魚。

爸爸的手,很笨拙的,拿著筆,和女兒在紙上演算著數學。

爸爸的手,很用心的,親自採集野生百花蜂蜜,泡蜂蜜茶給感冒的女兒喝。在SARS流行期間,也天天泡蜂蜜茶給女兒、媽媽喝,因為聽說蜂蜜可以增加免疫力。

爸爸的手,很體貼的,細心溫柔的替發生車禍的媽媽,梳洗頭髮,擦洗身體。

爸爸的手,很恆心的,閒閒沒事時,拿著一把鐵鎚,一根鋼釘,安靜的在大榕樹下,一鎚一鎚,鏗鏘堅定的,敲出了一個又一個渾圓可愛的石磨,擺著好看。

爸爸的手,很沉迷的,敲擊鍵盤,玩著蛤蟆彈球神功,一玩數年,愛不釋手,叫他換遊戲,卻說不!

爸爸的大手,粗厚有力,不是拿筆辦公文,敲鍵盤設計程式光滑柔順的手。爸爸粗厚的大手,和天下的爸爸一樣,很辛苦,為這個家做了許多事,維護著這個家,支撐著這個家。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祝大家父親節快樂~

阿想到文中描述爸爸的手
我這個新手爸爸,壓力都上來了

匿名 提到...

爸爸的手是賺錢撐起家中經濟的手
爸爸的手是打小孩訓誡導入我們正途的手
爸爸的手是握緊方向盤帶我們上下學出遊的手

子欲養而親不在......
祝大家爸爸節快樂......

匿名 提到...

喔~~
看到這篇文章才想到今天八八父親節!

爸爸的手,是一雙充滿了無盡愛心的萬能之手;細心地呵護著稚弱子女們,茹苦含辛撫養我們長大成人。
現在,父親年邁了,也換我們來孝順照顧他,我很幸運能隨侍八十四五歲高齡的雙親,父母健在就是身為人子女者最大的褔報呵!

在此也祝褔各位網友的父母親身體健康!
父親節快樂!

匿名 提到...

令人感動的好男人。

祝他爸爸節快樂!^___^。

匿名 提到...

天下的父親…是一樣的嗎?…^^"…每人的想法不一樣吧…
不過…看了這一篇…真的有種窩心溫暖的感覺…^^…

香姑 提到...

黑手黨
小學同學寫作文說:
我的爸爸對我很好,很「孝順」我。
雖然老師糾正了他的用詞,
但提供新手爸爸您參考,
現代好爸爸的標準幾乎就是如此。^^


佛頭大師
了解,那遺憾之情。
昨晚再次拜讀大作,仍是滿懷感動。

「子欲養而親不待」,
我們能做的,
就是薪火傳承父母的愛,
用心教育我們的子女。


阿茵
你們一家人真是有福氣的人。
令尊令堂八十幾歲高齡,
能有子女隨侍在身邊,真是幸福,
祝福令尊令堂身體健朗,
也祝福你們一家人福氣滿堂。


老人家
我知道你也是滿分一百的好男人好爸爸,
從你那兒獲益不淺呢,
也祝福你幸福一百。


柔柔
天下的爸爸有不同的樣貌,
也有不同的對待子女的方式,
但我相信多數的爸爸都是心中有愛的,
儘管表達方法不同。

披頭王 提到...

一週後來看,還是很感人!

香姑 提到...

披頭王:
那也是讓我很感動的男人。

匿名 提到...

ㄋ寫的很不錯,不過好像有少些什麼,要多加一些詞比較好

香姑 提到...

傻大妹
歡迎光臨 ^^
看來你是寫作高手,
請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