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7日 星期五

愛與妬的結局

很久很久以前,有個熱情任性想像力很豐富的國王,他喜歡把彎曲的東西拉直,把凹凸的地方填平。

國王建立了一個競技場,這個競技場,不是一般的運動競技場,而是決定犯罪者喜生悲死的審判場,是製造天堂與地獄的場域,如果有人犯了大罪,就會被送到這個競技場來決定他的生死。

國王利用這個競技場,快速裁決犯有大罪者的因果報應命運。





競技場裡有兩扇一模一樣的門,打開其中一扇門,裡面會有飢餓的老虎飛撲過來,把犯人撕裂扯爛,這就是有罪者應得的懲罰。






打開另一扇門,會有一個絕世美女走出來,那麼犯人就是清白無罪的,無論未婚、已婚,都要馬上把這位美女迎娶回家,因為這是國王的賞賜。



犯人可以自己決定要打開哪扇門,門一被打開,就決定了自己的悲喜死生。

人民非常喜歡這樣的審判制度,有趣緊張刺激,每當競技場有審判大會,人們總是趕著去看熱鬧。

國王有個美麗的女兒,這位美麗的公主,竟然愛上了一位非常英俊的平民青年,青年也非常愛公主。平民愛上公主,這是不被允許的,結果青年被逮捕了,並準備送到競技場審判。

審判的日子來了,人們從各地趕來,競技場被擠得水瀉不通,大家翹首企盼希望趕快看到青年的結局。

公主以她的權力,當然可以暗中得知哪扇門後是老虎,哪扇門後藏著美女。

青年一進入了競技場,迅速焦急的注視公主一眼,情人之間心靈相會的默契,使青年明白公主知道門後面的秘密,以更急切的眼神向公主索求指示。

等待審判的那段日子時,公主身心備受煎迫。

只要一想到他的愛人會被老虎撕裂扯爛,公主就驚恐的再也不敢想像下去。

可是,她知道,另一扇門後面那位美女,就是在她身邊服侍的婢女,漂亮迷人,公主想起來,這侍女總是偷偷的注視她的愛人,也曾經偷偷找機會和她的愛人說話,搞不好他們兩人之間有搞鬼,一想到這裡,公主就怒火中燒,痛恨這女人,她是得不到自己的愛人了,但誰又可以擁有她的愛人呢?不!

但是,老虎、慘嚎、扯爛的身體、血淋淋的屠殺……。

公主和國王一樣熱情任性,她想要什麼,想做什麼,一定可以得到,可以做到。公主知道愛人會詢問答案,經過多日的矛盾衝突,內心交戰,她已經決定要如何回答愛人了。

眼神交會的剎那,公主偷偷把手一擺,指向……。

青年得到公主的暗示,毫不猶豫的走向其中一扇門。

到底門一打開,是飛撲而出的凶猛餓虎,或是笑臉可人的美女呢?……




改寫美國小說家史達柯頓(Frank Richard Stockton)《美女還是老虎?》
圖片掃描自麥克努雪夫(Alexandr Mikhnushev)插畫
2007年8月17日星期五12:25:34 AM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是要待續嗎?

我猜
應該是讓青年娶母老虎吧

披頭王 提到...

接下來的發展呢?!

匿名 提到...

這個關子賣得好!^___^。


阿風災有沒有要緊?

香姑 提到...

黑手黨:
這答案讚!


披頭王:
原版故事到此結束,
開放性的結局,
就等你編寫續集囉!^ ^


老人家:
作者賣關子賣的好,
小乖看的故事,和我討論結局,
我也是被結局吸引,就拿來看了。

感謝關心。
阿彌陀佛,天公伯有保庇,
這次「有史以來最偉大的颱風」聖帕沒有掃過我們這裡。^__^

只是風聲怒吼,太吵了,
害我半夜睡不著,
只好爬起來夢遊。^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