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1日 星期二

淡水河邊-童玩篇




這照片,觸發你什麼回憶嗎?
對於童玩,你有什麼回憶呢?

颱風遠颺,天氣放晴了,可以談些吃喝玩樂的事了。


小時候,所謂童玩,就是不花錢的玩意兒。

沒玩過彈弓,但曾趴在地上和哥哥姐姐彈龍眼珠疊疊樂。

沒玩過「樂高」蓋房子樂,但曾利用廢棄的香炷圍出一片片的籬笆。

最忘不了的童玩,是玩沙包。這是女生國專有的玩意,男同學不會來搶著玩,某些同學手眼敏捷俐落的功夫,讓我到現在還是歷歷鮮明的印象。

最喜歡的童玩,是收破銅爛鐵古物商的彈珠台。拿出家裡不要的瓶瓶罐罐給他,就能交換一段滿足快樂。我們一堆嘴饞的小鬼,睜著圓滾滾的眼睛,看著圓滾滾的彈珠,彎彎曲曲的爬坡,心中唯一的期望:進洞!進洞!然後再獲得一隻麥芽糖!

最能夠讓大人小孩同樂的童玩,就是廟會的套圈圈。一堆造型可愛的大小公仔擺在你眼前,一排一排,由小而大,由近而遠,十分誘人。拿錢交換一籃的圈圈,開始投擲,圈套自己的夢想,大家都認為可以套住自己的夢,最後是錢花光了,卻套不住美麗的夢影。

淡水,北台灣我最喜歡逛的地方。每次去,水陸兩玩,總是意猶未盡,還想再去。

走在淡水河邊,吃喝玩樂什麼都有,最吸引小乖的,竟然是大小通吃的「套圈圈」。

第一次玩,沒套到最愛的小黑豬,抱憾在心,念念不忘。

第二次玩,還是遺憾!套到綠小豬和白小豬。三隻小豬,還是少了最愛的小黑豬!



浩浩是手氣最厲害的人



為了最愛的目標,什麼身段都有。



公仔密密層層排列,
你找到小乖的最愛「小黑豬」了嗎。


1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懷念哦…以前在夜市時,都會玩的遊戲…還有彈珠台(古早的那一種,很好玩哦)…玩這些兒時的遊戲…真的會有短暫變回小孩的那種童稚…真的^^

匿名 提到...

還有ㄤˊ ㄚˋ ㄆ一ㄠ ?仔標、跳房子格、跳繩、竹筷槍、蹦米ㄆㄤ...
沙包應該不是小女生的專利吧?

時代不同了........

披頭王 提到...

五年級的回憶?
同意淡水,鹿港,府城目前是我的首選!

匿名 提到...

香菇:
受十天左右,就要開學了,我想,妳又要開始忙碌了吧…妳所帶的班級已畢業,但…妳又要開始接受新的小朋友…^^…又是一個新的開始…

匿名 提到...

哈!哈!哈!好玩!!!我也有貼過旗津的。

觸動的回憶就是:連一次都沒有標中過。

阿連商量都不給換一隻?^___^a....

匿名 提到...

小黑豬就是中間下方那個圓圓的!!

匿名 提到...

那真的是「小黑豬」嗎?
我怎覺得像顆球?
也許豬本來就圓滾滾...

香姑 提到...

柔柔
回憶兒時,童玩增添了回憶的快樂的濃度。
學校快開學了,我好想搭時光機回去童年。

佛頭
看來你的童玩和我有交集。
^^蹦米ㄆㄤ,讓我流口水了!

披頭王
台灣到處有美麗,等我們張開眼睛「發現」。

老人家
旗津海產街,有玩有吃,也是讓人口水直直滴的。小時候,我的手氣也是超差的,每次都是請哥哥當槍手,過癮的是他。

黑手黨:賓果!^^

阿寬:
刊頭的照片看到了吧,
小黑豬正在看你。^^

香姑 提到...

補:

佛頭
小學時,
在學校下課都只見女生玩沙包完成一堆,
男生永遠不會來干擾。^^
跳房子格,
倒是大家男女生混在一起玩到不亦樂乎,
從學校玩到家裡。^^


披頭王
童玩的回憶,不限幾年級。^^


老人家
那老闆娘很摳的,
小乖和她交涉幾次都不行,
兩隻換一隻也不行呢,
真是的!

匿名 提到...

嗯…如果真的有時光機…我想…再回到童年…一天…我只要一天就好…因為,這樣才會更珍惜,更懂得把握當下美好的時光…

香姑 提到...

柔柔
往事一去不回,
往事只能回味,把握當下吧。

披頭王 提到...

老師服務於淡水?!

香姑 提到...

披頭王:在東北角的山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