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9日 星期日

大風起 把頭搖一搖

「有史以來最偉大的颱風」聖帕,已經登陸台灣即將出海,阿彌陀佛,感謝老天爺,這次雙溪、世外桃源都能倖免於難!在此,也謝謝眾網友的關心。

老實說,關在房間一天一夜,除了電視新聞畫面,讓我還能體會到聖帕的威力之外,似乎聖帕並沒有新聞氣象所報導的那般可怕,當然還是有災情災區,但颱風一來,不都是如此?!

小草說:「大風起,把頭搖一搖,風停了,又挺直腰。大雨來,彎著背,讓雨澆,雨停了,抬起頭,站直腳。……」

這就是吃蕃薯努力打拚的台灣精神!不,是喝保力達P,喝蠻牛為台灣明天打拚的勞動界兄弟的精神 ^__^,台灣永遠不會被風雨打倒的!




老爹把窗戶用木板全部栓綁遮蓋,鐵門也關起來,完全無法看到外面世界,更別說出外拍照了,只有耳邊不時傳來鬼哭神號的風雨聲,聖帕到底有多強,無法想像,就貼上小乖報告插圖一張,算是對史上最偉大颱風聖帕略表敬意,也感謝他沒有肆虐東北角。

不過,我很擔心颱風過境後的豪雨,颱風每次都是這樣搞的,臨去秋波!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才是颱風史上無敵的超強圖說啦!

哈!哈!哈!簡單易懂有看頭。


因為看過小乖的纖細模樣,笑得更開心了!


莫非是學校作業?



不「對」是喝保力達?沒看懂。

香姑 提到...

哈!
是老人家的〈聖帕的雨傘〉觸發我寫作靈感的。^__^

是小乖的作業沒錯,
題目就是〈什麼是颱風眼〉,
忘了她哪一年的作品,
當時覺得她畫的有趣,
就掃描存檔了。
(那香菇拿著被吹翻的雨傘畫面,
讓我笑了好久。^__^)

又:
謝謝提醒,
是斷句有問題,
訂正了。

匿名 提到...

呵…小乖畫的好可愛…^^…
這次的聖帕颱風…希望沒對妳造成很大的災害,我們南部還好,只希望…大家都平安就好^^

香姑 提到...

柔柔
小孩子的童真童趣,
我認為是世界最美的東西。
聖帕,不用怕!一切安好。^^

披頭王 提到...

不怕風和雨,不怕浪如山…哈哈變八股軍歌了!
風雨生信心,台灣是福地,福人居!

香姑 提到...

披頭王:
小草精神不八股,
最能呼應福地台灣強韌本色。

感謝老天,
我們都住在這塊福地。

匿名 提到...

我倒覺得小草精神跟梅花精神差不多,都有夠八股的,不過這也純粹是個人觀點啦!

匿名 提到...

我想,現在大概只有小孩才能展現出最純真的笑容了^^

香姑 提到...

阿寬
小草的歌詞擬人化的修辭很活潑,
也很貼切的表現了小草的韌性,
不八股啦。^^
(也是個人看法^^)

柔柔
對呀,
就像他們在唱小草歌時,
才不會像我們大人還想到「八股」的問題,
他們只管快樂的大聲的唱,
這就是純真啊。

香姑 提到...

柔柔
對呀,
唱歌就唱呀,快樂就好,
想那麼多幹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