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4日 星期二

濁濤滾滾




果然是西南氣流豪大雨。這次是在南部,而不是在一向多雨多災多難的東北角,屏東瑪家鄉單日降雨量一千多公厘,網路ETtoday報導:1008公厘,華視報導:1185公厘,),破兩百年來的單日降雨紀錄。

整個南台灣,豪雨災情不斷。

另一個颱風聖帕,已經增強為中度颱風,預測直撲台灣,機率非常高。

豪雨災情,引發必然的同樣情境回憶。

聯想到納莉颱風、納坦颱風,兩颱兩次帶來豪雨災難慘狀,我校、雙溪水淹一層樓高,斷水,斷電,斷糧,聯外道路橋梁全部被沖毀,與外界失聯一星期,成了孤島,三餐只有慈濟接濟,家家門前堆積如山的爛泥與垃圾,滿目瘡痍的街景,慘不忍睹。

濁濤滾滾,台灣似乎永遠躲不了,不是北部,就是南部,風水輪流肆虐!

司法界也是濁濤滾滾,洪水氾濫!

之前,國務機要費,搞得台灣動盪不安!今天,特支費,是正當補貼!一審無罪!

馬的!沒道理!老天爺也要抓起來審!

2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住在北部,談到淹水的經驗,十之八九都會提六年前的納莉。南部那時災情不嚴重,對高雄人而言可怕的是同年七月來的潭美,那次讓人見識到小型颱風同樣不可小覷...

匿名 提到...

天災難擋,只能希望大家能好好做好防範的工作…也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真的…

香姑 提到...

阿寬、柔柔:
這幾年台灣飽受天災之苦,
大概多少有教乖台灣百姓要有防災觀念,
自求多福保平安。

香姑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司法跟惡水這樣搞
惡水可以怪老天
司法不敢改革
絕對要怪我們自己

匿名 提到...

今天早上,天氣放晴了…不過,這只是無暫而已,因為後面又來了一個強烈的颱風…在東北角的妳…也要好好的做好防颱準備哦…

匿名 提到...

高雄今天清晨五點,就露曙光。

午後趕緊陪家人採購渡颱風天。

祝香菇一家平安!

披頭王 提到...

可以參加佛頭雨景大賽!

香姑 提到...

黑手黨:
惡水或許可治,思想改造要百年。

柔柔:
謝謝關心。
下雨天,你出門騎車也要小心啊。

老人家:
真感心啊,謝謝。
颱風天,放假天,
準備一堆零食K小說。
老爹的手會做好防颱準備。

披頭王:
不敢獻醜,我觀摩就好。^^

匿名 提到...

喔?雙溪喔?參加嘛!又不是比賽,好玩而已。
不然這次颱風來補拍?Orz...just kidding

真是馬的!司法、老天爺都沒長眼睛了嗎?

香姑 提到...

佛頭大師都開口了,
不敢不從命,
就去獻醜了。

政治,
佛曰:不可說!

匿名 提到...

任何的人事物存在著好惡兩面,才有平衡之說..凡是別太過一切就安然

近來發生的惡事太多所以生態都不太正常了,
不知老師您有沒有發現..我在想 那些浮上檯面的壞事只是一部份,再來會多很多,也請大家發揮一下正義的一面了

我對大自然的體驗和一般人的感覺不同,我喜歡觀天象,那些是我的感覺啦..

匿名 提到...

外頭 滂沱大雨
屋內 小小積水
這颱風聖帕果真是來勢洶洶
風雨不容小覷

香菇有問鄉下在哪
在貢寮
其實我一直希望老爸帶我們去虎字碑及草嶺古道
可惜老爸已經去過了
所以...要帶我們去的可能性很低><~
但真的想去...想去嘞...

匿名 提到...

香菇

您那裡還好吧

香姑 提到...

冰緹:
跟你一樣,
我現在生活和大自然很親近,
更體會到大自然的力量不可小覷,
種種天象跡象,正反映人間種種醜惡呢,
面對大自然,人應該更謙卑。
希望妳那裏颱風沒事。

子塵:謝謝關心。
屋內小小積水?
台北風雨這麼大?

有一年颱風,我家也是三樓淹水,
就是陽台排水口被落葉蓋住,
風雨太大,落葉根本清不勝清,
那夜,可憐的老爹辛苦一夜。

虎字碑、草嶺古道,是好景點,
秋天來了,草嶺亞口的的芒草正美,
可找三五好友選個晴天出遊,
行程大概要一天。

黑手黨:
謝謝關心,這裡OK。
還好沒停電,還可以給你回覆^ ^。
希望你們基隆也沒事。

匿名 提到...

「司法界也是濁濤滾滾,洪水氾濫!之前,國務機要費,搞得台灣動盪不安!今天,特支費,是正當補貼!一審無罪!馬的!沒道理!老天爺也要抓起來審!」

哈,還說我咧!自己還不是一樣?
政治東政治西的^+++^

香姑 提到...

阿寬:
偶而有感而發,
附帶一提而已,
不必雞蛋裡挑骨頭。^___^

匿名 提到...

我這很好呀..
風沒其他地區大,雨也沒新聞報的這麼驚人
還能讓我開店賺錢,算是不錯的了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香姑 提到...

原來冰緹是老闆娘啊,
你開什麼店啊?

感謝老天,
這次颱風大家都平安。
新聞有點誇張呢,
我還在別的網友那裡看到有人留言說:
電視台拿舊畫面出來充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