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2日 星期日

一雨來秋

今天終於下雨了,但可不是氣象報告的西南氣流豪大雨,而是桃源谷一貫的斜風細雨,好細的雨絲,好久不見的山嵐又在山頭盤旋,這次好近,近在眼前,在陽台舉目就可見。

太久沒下雨了,乾涸的樹木枝葉都被潤的好綠,山嵐飄蕩的山頭也是一片青蔥。

一整天,氣溫宜人,晚上坐在窗邊看村上春樹的小說,看到眼睛都瞇起來了,太舒服了,意識在非常鬆散狀態。

小乖練琴的聲音,咚的,又叫醒半昏迷的睡意。

山風襲人,吹的我雞皮疙瘩直起,太涼了,秋來了。

過去以農立國時代,農曆七月,正是秋季的開始呢。

明天農曆七月一日,鬼門開。

今夜臨窗讀書偶感
2007年8月12日11:38:32 PM







1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美ㄉ山嵐景致~^^

觀音就沒有這樣美景~

接下來~1次雨1日涼ㄌ~

算是1年中最舒爽ㄉ季節ㄛ~^^

哈哈~睡不著~來香菇這逛逛~

經過幾天休養~精神好很多~

過兩天~又開始忙ㄌ~

謝謝關心ㄛ~下次再聊囉~@_@

匿名 提到...

我們南部下的雨一天比一天大…即使停雨,也只是短短的十分鐘左右,還不是完全停哦…仍然會帶點小小的雨絲,過了十分鐘…又開始傾盆大雨…不過,我的心情就像此文二張圖一般,是如此的清靜…

香姑 提到...

阿玄:
真的是一次雨一日涼,
你打歌更要注意身體的保養,
加油!


柔柔:
原來氣象報是準在南部啊,
東北角此時天氣宜人呢,
這次颱風沒有影響東北角。

匿名 提到...

呵呵…我想東北角現在應該是很涼爽吧…以後夏天避暑時…打算到東北角去走走…呵呵呵

香姑 提到...

柔柔:
台灣全島,夏天到處熱,
東北角也是熱啊。

我看只有冰箱是最佳避暑處。
……呵呵呵

匿名 提到...

雨下好大~><

要平安ㄋㄟ~@_@

匿名 提到...

冰箱啊…嗯…也許哦…呵呵…不然可以到書局…我們高雄的大遠百誠品書局,是我遇過最強的…

香姑 提到...

記得帶外套去啊。^^

匿名 提到...

香菇兄是住在貢寮還是雙溪?
十幾年前去桃園谷
滿山坡的青草,最高出延著谷勢往上衝的清涼嵐氣

當時,真把這裡當成世外桃源呢

匿名 提到...

高雄大統跟大遠百的誠品,是我很愛去看書的地方;大遠百那間整個空間感很正,大統那間可以享受咖啡香─各有千秋!^^

披頭王 提到...

山嵐粉美,但是颱風幼來了,大家要小心!

香姑 提到...

阿玄:
抱歉,把你的回應漏了。
看報導,桃園雨勢驚人,
你和家人也要保平安。
也祝你遇水則發,專輯大賣。^^

黑手黨:
是香菇婆。^^
我是候鳥,兩地來回移動。
世外桃源的山嵐美景,
十分迷人,可遇不可求,
你來得巧。

阿寬:
或許正好可以和柔柔在遠百、誠品來個網聚。^^

披頭王:
東北角的颱風聲勢比西部平原嚇人,
當然是一定要小心的。
不過颱風過後的雨天,
山嵐真的粉美。

匿名 提到...

每次都帶外套去…但還是會冷…手都冰冰的,下回根脆帶手套看書好了…

匿名 提到...

對了…也許我和阿寬擦身而過好幾次呢^^…只是不知彼此而已…呵呵…

香姑 提到...

看來柔柔是藍血人。^^

在這熙來攘往的世界,
我們與太多人事物錯身而過,
而那就是生活本質的一部分。

匿名 提到...

呵呵…我想也許我真的缺少『熱血沸騰』吧…^^
香菇…妳那邊還好嗎…颱風天…要小心哦…我們高雄現在才開始刮風了呢…

香姑 提到...

柔柔
其實我也是藍血人,
夏天,小乖最喜歡貼著我睡了。^^

謝謝關心,
還好沒停電,
還可以回覆你的關心。^^

匿名 提到...

這世界有多少藍血人,我不知道;我只清楚一點,大家都是藍星(地球)人^+++^

香姑 提到...

阿寬:
沒錯,大家都是藍星人,
藍,代表和平,
所以藍星人都要和平相處,
你也要以藍色眼光看事情,
要平和快樂喔。^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