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4日 星期五

現代好男人,加油!

昨天,小乖去學校練跳繩。晚餐時,跟我說:

媽媽,根據我的調查,我們班,那篇「訪問爸爸」的暑假作業都還沒寫。

為什麼?和你的問題一樣?

對呀,她們訪問爸爸,結果爸爸都不回答問題,有的是不敢跟爸爸說話,有的是不知道怎樣跟爸爸說話。

怎麼回事呀?!從一些資訊得來的印象錯誤?!感覺現代父親應該比上一代懂得親子互動的經營,結果好像不是那回事。

兩代了,我看父親嚴肅的形象,依然牢不可破。

國中時,某天,同學無意中在街上遇到先父,第二天就跟我說:ㄟ,你爸爸很帥耶,又很幽默耶。

?!懷疑!爸爸在家幾乎不和我們小孩說話的,更沒聽過他說笑話給我們聽,原來爸爸在外和在家的形象完全是兩個面貌。

又一個世代了,教育的普及、經濟的改善、資訊的導引,都讓現代父親比上一代進步了,好像和子女之間的距離有拉近了。

但今天聽小乖如是說,我猜很多的爸爸還是傳統的男主外作風,非常負責,只管在外打拚,把薪水交給老婆處理,家中小孩教育的問題,也都是老婆的事,回到家和小孩說不到一句話,對於子女的愛,不善於表達,都很沉默,結果孩子有事,還是和媽媽商量。

這種情形,好像越是鄉下,男人的傳統形象,越沒有改變過。

現代好男人、好爸爸,加油了。

1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所以,我是快樂的爸爸。

幸福指數三百分。






滿分一萬啦。^___^。

匿名 提到...

警告收到!

匿名 提到...

我最初的印象中…小時後我也不太敢親近父親,因為他很『酷』,且…平常也很少會見到面,也很嚴…,可是,家裡出了些狀況後,才開始了解…原來男人會有軟弱、幽默的一面…比女人還要體貼…且…我…當時活了十幾年後才和父親有了較多的互動…想想,那時是不是…晚了些…若一切未發生狀況之前,我能更早親近他…是否會有更美好的現在…未來……

匿名 提到...

現代好男人真的難為嗎?應該不會吧!?
或者只是每個人從小受教的觀念差別,該不會是被家裡的母親或嬌妻們給慣壞了吧?

我父親年輕時雖然很兇,但也會帶小孩,唱歌哄哄小孩子喔!我哥還會幫小孩子換尿布,帶小孩。五妹的獨生兒子也要幫忙做家事洗碗掃地拖地.....。

我是不足七月早產兒,母親生下我後眼睛失明半年,那時候也沒有保溫箱,父親把我放在裝酒的紙箱裡保暖,全靠父親細心地呵護照顧,我才能安然長大成人......。

匿名 提到...

是ㄛ~有那麼嚴重嗎~=..=

ㄚ玄家ㄉ玟玟完全不怕我~

哈哈~ㄚ玄算不算新好男人~@_@

gaxiong 提到...

就像好老師ㄧ樣,
所謂好男人應該不拘形式吧!
對否? ^^

匿名 提到...

呵呵..早安,您真早阿
我還沒PO文那篇就跑上去了,只讓您看見照片
不好意思在衝一下囉..去看看內容吧

香姑 提到...

老人家:
給滿分一萬的好男人好爸爸鼓掌。^^


黑手黨:
新手爸爸加油!

柔柔
好像很多人和爸爸相處的經驗都是如此,
都要長大了,
才能體會到爸爸的好。

阿茵:
你父親真的好偉大喔!
令人感動!

阿玄:
新好男人,鼓掌!
最近忙得還好吧,
專輯大賣!。


小同鄉祥伯:
正是!你最了解了!^^

冰緹:
OK,這次我慢慢爬過去就好。^^

匿名 提到...

…其實…仔細想…男人有時心細比女人還細,女人的情緒化,是因為少了男人那種最細微的部份…呵呵…也許我比喻的有些抽象,不過呢…女人也有令男人最不解的迷…呵呵呵…

匿名 提到...

“爸爸“這個名詞離我好遠....
我也想當個現代好爸爸!

匿名 提到...

很奇怪~

昨天打ㄌ1大篇~

卻不見ㄌ~

怪ㄋㄟ~@_@

香姑 提到...

柔柔
這就讓我想起,
在廚房煮飯的大都是媽媽,
可是餐廳飯店的「大廚師」,都是男的,
男人果真具備了女人所沒有的特質。

佛頭
孩子長大,
還是需要爸爸呀,
亦師亦友的爸爸。

阿玄
我看是七月搞鬼。
8月28日那天上午,
我還進不了自己的網呢。

匿名 提到...

嗯嗯…這個問題我老早就想過…為何在外的餐廳廚師都是男的…連蛋糕師博都是男的…真的是不可小看男人啊…

我曾在餐廳打工時,問過廚師,他們平常下班在家是不是也掌廚,結果,答案大部份都是『no』,因為…在家就是想吃家常菜,老婆的手藝在外可是吃不到,再來就是…煮了一整天,在家可想好好的休息不想再下廚,除非心血來潮或是假日、特別的日子才會下廚…呵呵

披頭王 提到...

我零分,我沒小孩!

香姑 提到...

柔柔:
男主外,女主內啦。
男人在外工作一整天,
回家只想休息,
只想給老婆疼,
就是這樣啦。^^


披頭王:
你有小孩啊,
你比我們更了不起,
你的愛無遠弗屆,
你把愛給了異鄉需要愛的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