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3日 星期四

淡水河邊-羈馬









淡水好玩,但最大的驚奇,莫過於親眼目睹:現代運輸VS古代運輸。


真是時空錯亂!馬不都是在無垠草原馳騁?不都是在郊野馬場奔跑?不都是在賽馬場競速?不都是在動物園供人觀賞?竟然被羈綁在淡水捷運站後院,供人騎坐遊樂。

遠方高聳的大樓,人把自己困在方型牢籠中,不夠,還要將這些不知來自何方的馬匹,絡頭韁繩鞍轡附身,好加以操控拘束。

三十七度的艷陽下,方圓之地,翻箱見底的飼料桶,禿樹下聊勝於無的礫草,想像牠們的饑餓乾渴,除了磨蹭磨蹭,除了蹬蹬腿,還有什麼快意馳騁的威風?小孩的愛撫成了多餘。

可憐的羈馬!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最後一張相片裡的馬…應該是小馬吧…因為…它的高度和小孩差不多…

匿名 提到...

我 有 看 見 黑 小 豬 了 !^___^!


馬馬生錯地方了。

匿名 提到...

我記得小時候最喜歡的動物是馬
最常畫的動物也是馬

長想像騎著駿馬狂奔天地之間
稍大一點,知勢不可為
就騎著機車呼嘯大街小巷了

匿名 提到...

馬...我最喜歡馬兒了
受不了的可愛
不過也會怕從馬上摔下來
呵呵

香姑 提到...

柔柔
你好眼力啊,那匹馬是好小,
不知是犢馬,還是品種不同,
身材好瘦小。

老人家:
是生錯地方啦!
不過蒙古也回不去啦。

黑手黨:
雖然是二輪的,
可是飆起來也不輸四條腿的快意!^^

子塵:
騎過馬?
不知被馬摔是啥滋味?

披頭王 提到...

我做過淡水一家馬場的
宣傳單小廣告
老闆是馬術教練
付錢很阿殺力
每次請我騎馬繞圈圈

香姑 提到...

披頭王:
騎馬繞圈圈,
老闆是不是準備讓你頭暈了,
然後就不用收廣告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