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1日 星期六

祭太陽-八里腳踏車自由行

火傘高張,再遊八里,我想我是瘋了。

兩個媽媽三個小孩,三十七度高溫的驕陽下,從淡水搭船至八里後,在八里碼頭租好腳踏車,就從八里碼頭一路沿著堤岸騎著腳踏車自由行,玩得不亦樂乎,也被烤熟了!

媽媽咪呀!逆風行車,帽子戴不住,今天成了黑巧克力人兒。

小乖說:「媽媽,我和喻雯,我們兩個人在半路上研究我們會是怎麼死的喔。」

「啥?!你們這什麼話題嘛!到底會怎麼死呢?」

「我和喻雯是渴死的,浩浩是氣死的,因為他姐姐喻雯猛喝她的水;然後喻雯媽媽是猛講話講死的;然後媽媽你是狂拍照拍死的。」

@&%#?話題有夠天馬行空!不過切中事實,十三博物館正在舉辦「太陽祭」,此行,我們都成了太陽的祭品。


──────────

註:2007/7/17再遊八里,想鋪文,哪知,竟無法上傳照片,文章就被冰凍了。然後,帕布颱風來過了,梧提颱風來過了,氣象報告天天有豪大雨特報,哪知,東北角的天空依然晴朗,無雨,炎熱,趕快把這篇文章在八里太陽祭結束之前鋪出來囉。





腳踏車自由行開始,先挑一部合適舒服的車子吧。
這是台北縣政府公營的租車處,
價錢公道,作業先進,電腦刷碼。
其它的私人腳踏車店,
一小時租金五十元,人工作業。



堤岸腳踏車自由行,
沿路所見的猴年天燈,
原來台北市政府把它安置在這裡。



眼前風帆漂蕩,
遠方淡水魚人碼頭的跨海大橋,
在藍空下矗立高聳的白色身影清晰可見。



帆影之二。



八里自由行印象最深刻的事物
──挖子尾水筆仔紅樹林步道



迎風搖曳的水筆仔樹林



水筆仔的花貌,
一朵朵小白花,好像白色星芒。
水筆仔紅樹林是台灣小學生最熱門的植物生態戶外教學主角,
我第一次如此近距離認識它。



水筆仔樹林中驚鴻一瞥的水鳥。



十三行博物館外的路口標誌。



十三行博物館建築體外觀一隅,
實在有點像外星人的太空站。



十三行博物館建築體之二。




十三行博物館外火熱的「太陽祭」看板,
那顆火球,在藍天下閃耀,真的熱的不得了,
真的需要射日英雄!



1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童言童語,

我肯定除了哈哈大笑以外,甚也說不出來。

香姑 提到...

老人家:
我常覺得小乖的童言童語很無厘頭呢,
代溝很深呢,
除了哈哈大笑,
還是要試著敷衍兩句的,
免得哪天她不跟我說話了。^^

匿名 提到...

八里哪時變得如此好樣?
該找個時間去騎咖打掐
沿路拍拍照,順便吃美食了,
還是當老師真好!

香姑 提到...

佛頭大師:
騎著小紅,逛一圈八里,
又可以提供好樣的照片給大家欣賞,
一飽眼福。

我還羨慕你咧,
可以到處逛,
還練就一身「專業」攝影功夫,
讓人好生崇拜啊。

匿名 提到...

這裡是不是…淡水的漁人碼頭附近的八里呢?上回我去台北時,因為到了漁人碼頭已晚了,所以沒有去呢…很可惜說…

香姑 提到...

柔柔:
正是那裏。
一般遊淡水時,
如果時間夠,
會從漁人碼頭順道坐船去逛八里。

披頭王 提到...

我去過屋頂喝咖啡,但沒進去參觀過!

香姑 提到...

披頭王:
我也沒進去過,
就是這樣才有機會再去。^^

匿名 提到...

嗯…我打算今年再去台北…看能不能順道去八里走走…也許會遇到妳也說不定哦…^^

香姑 提到...

柔柔
世界好小世界也好大,
邂逅總在不預期中。^^

香姑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香姑:
挖子尾水筆仔紅樹林步道兩旁的木筆仔很壯觀喔,照片拍得很好看!
水筆仔開花的照片借我一用(用到他時會明來源的),會不會有版權問題?!

匿名 提到...

以前,我總是認為…在外頭為何我都遇不到我所熟悉的人…為何我身邊的人三不五時都可聽到他們在路上遇到誰…我曾在大遠百還聽道二方的家庭突然聊了起來,好像是之前跟團出國時有接觸…正好那天他們又會面……

不過啊…呵呵…這二個月…我倒是在餐飲店(都是我在吃晚餐時)有遇到之前的同事和現在的同事…呵呵…台灣真小…

香姑 提到...

阿茵:
版權沒問題,
儘管引用,
註明一下就可以。

柔柔
這世界說小不小,說大不大,很妙的。

去年過年,
我還在誠品信義旗艦店遇到高中同學呢。
她跑過來叫我,我還被嚇到呢,
完全不認識她了,醜小鴨變變漂亮了。
那天她是遠從高雄上來台北呢,
竟然兩人在誠品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