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1日 星期六

八里行印象剪輯

遊客從淡水搭渡輪到八里,不怕熱的,就像我們這群瘋子,大概行程都是租輛腳踏車,騎車至十三行博物館,沿路欣賞風景,來回大概要兩小時以上吧,體力不行可不要輕易嘗試,就在碼頭的商店街逛逛就好,或租輛腳踏車沿著碼頭附近步道隨意逛逛就好。

碼頭附近的章魚燒丸子、姐妹甜甜圈、佘家孔雀蛤,都是當地名產,可以嚐嚐。






八里碼頭商店街。
夏天大熱天時,非假日時,遊客不多,
商店幾乎都是關門狀態。
聽當地人說,
生意只做週休假日和國定假日,
冬天生意也很難做,
很多店家撐不住高貴的店租都倒店了。
謀生大不易呀,
不是有個金店面就賺錢呀。




八里碼頭商店街口最有名的
姐妹雙胞胎、甜甜圈,31年的老店,
假日都是排長龍的。




金黃色的甜甜圈,看了就饞涎欲滴,
雖是油炸甜品,我並不忌口,香酥軟Q,
甜不膩,好吃的不得了,
我喜歡。^^




八里碼頭最有名的佘家孔雀蛤總店,
今天沒營業,上次寒假來遊去吃過,
雖然有很多電視節目幫忙加持過,
但我覺得浪得虛名,口感不好,
店裡的衛生更無法恭維。




八里碼頭腳踏車步道附近,
老榕樹下,
納涼一夢,
真是隨意自在!
睡夢裡,
是否也經歷了那塵世的功名利祿繁華,
轉眼間又輪轉而逝?




風車飲料店,
位於十三行博物館的右側路口,
此行最滅火消暑的地方,
我們在此歇腳散熱!
和小乖吃了一大盤的芒果冰。^^




風車飲料店兄妹檔老闆。
三個年輕人合夥,
自行租屋創業,
胼手胝足,
將破陋不堪的老屋重新粉刷裝潢,
十三行博物館有活動的假日生意興隆,
平日就靠附近工廠叫外送,
維持生意收支的平衡。
打拚的台灣年輕人,
讓人看到台灣仍是充滿希望的寶島。^^

1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去過八里了!!!

跟妳的網誌繞了一圈。^___^。

香姑 提到...

哈!
老實說,
那天我們真的也只是沿步道逛了一圈,
連博物館都不想進去呢。

熱死了,
只想整個人栽在冰桶裡!

匿名 提到...

伏天出門,真不怕死;弄不好,下一個「著沙」(中暑)的就是你們囉!> <|||

香姑 提到...

阿寬:
大概是我們都是「草地郎」,
結果那天都沒事耶!^^
只是變成黑巧克力而已。><

匿名 提到...

只到黑巧克力啊,不是黑炭喔?^^

匿名 提到...

香姑:
哇!三十七度高溫耶!
妳們母子真打拼,炙日下騎腳踏車出遊,
草地郎就是有耐熱的抗壓力,
但溫度真是太高了,
下次別在這種天氣騎腳踏車了,
不然,可以在早上四五點時出發,
在上午九點十點以前回到家,來得及嗎?
如此才不會被驕陽烤成黑巧克力。

我父母家人都怕熱,所以,每次要出門,時常大清早就出門。

香姑 提到...

阿寬:
變黑炭就慘了,又要被燒烤一次。><


阿茵:
大清早的確是出遊好時間,
但路途太遙遠了,不可能。

匿名 提到...

^^ …若我有腳踏車的話…我會每週六、日騎著它到處逛逛…順便運動…也順便吹風…

最後一張的老闆娘,和我所認識的一間素食早餐店的老闆娘…長的好像…真的…太像…相似度有80%…呵呵…

姊妹雙胞胎所製作的甜甜圈…我想一定有很多兒時的味道…因為,這才是最傳統的點心…以前小時後,我很愛吃…甜甜的…很容易滿足小孩子^^

香姑 提到...

柔柔:
網路充滿無限可能,
有人在網路碰到初戀情人了。^^

吃甜甜圈,
讓我像有小孩一般的單純滿足幸福。

匿名 提到...

呵呵…網路也可牽起一切的緣份…有遇到初戀情人啊…呵…我也想看看當時那位清澀的他…我的初戀情人…不知他過的好不好…呵呵

香姑 提到...

是有某人遇到初戀情人,不是我。^^
打開MSN,
可以讓你馬上知道他的近況吧。

披頭王 提到...

改天要去八里,香菇介紹的很棒!

香姑 提到...

披頭王:
天氣稍涼時再去。

匿名 提到...

這個時候去八里真的很熱ㄚ

以前我們都嘛是秋天才去的,夏天就只去八仙樂園阿..

對對對,那裏的雙胞胎真的很好吃,我們這ㄦ 都找不到那種好味道呢..看到這篇怪想回家的
呵呵

香姑 提到...

冰緹:
秋天要來了,
趕快找個假日回去,
滿足你的懷念。^^